Friday, November 25, 2011

迷雾中跳舞



YC要飞了。
三年里面,可以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虽然,现在的科技,我们大可以在网上保持联络,我也可以随时买张机票度假找他吃饭,但是,我们都懂,此景此时,我们可以这样面对彼此的坐下,难能可贵。

这个大男孩,我相当珍惜的一个朋友,虽然,他曾深深伤害我朋友的心,但是,他曾做过一件让我很感激的事,就是看见了一个在科学界出了名的“咸猪手”排在我身后,靠我非常的近,他立刻“打尖”,用自己的身体,硬生生地挡开了咸猪手。还对一脸懵懂的我,挑挑眉头。

生命里,总会出现这类,想尽办法帮助我,保护我,安慰我的朋友。我感恩。

我知道他很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但,临飞的这一天,我们只面对面坐好,我请他吃饼干。闲聊。刚好我第二张paper在我写得虚脱的前一刻呈交给了老板。

心情如何?
怕。他直言。


我们都老了,对于这些需要耗尽全力的重新开始,当然会不知所措。


我也很怕。我也直言。前面是迷雾呢。
到最后,我们都没说话,不然,也不懂他要安慰我,还是我要安慰他。这么大的一个人了,我们都懂自己能处理好自己的问题,然后报喜。但是我们都懂,我们正在迷雾中跳舞。
于是我们继续摇着椅子,说些别的。

你一定能在彼邦过得很好,完成学业。你一定要回来的,你的女友,在等着你回来呢。我说。
祝福他,也祝福自己。祝福我们,在迷雾中跳舞的我们。



绮贞姐姐的诗,我就点给我们吧。英文的部分,自己翻译的,送给看不懂中文字的他。


树木变成纸 灵魂变成字
当你清楚描绘她的样子
又造就一只即将逃脱的天使
舞台变成纸 身体变成字  
透过你的眼 离开 也是诗
走吧  迷雾中跳舞 
我们 每分每一秒 都是 历史
Woods turned to paper soul is the word
Angel slipped when you described her
Stage turned to a paper body makes the word
It is beautiful even when I slipped from you eyes

Lets' dance in the mist
We and our every moment
turns histo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