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6, 2011

风雨同路——祝伶生日快乐

(今天,过得扰扰攘攘,匆匆忙忙的,可是我告诉我自己,无论如何,都要腾时间,来完成这文。)

在你读此文的时候,我正在香港某个街道,可能正拍照,可能正购物,可能正写着明信片(好老土的开场白,香港戏常常都会听到的对白)。今天,你生日,无法如同过往的陪伴(虽然有那么一两年,我忘记了你的生日),但是,我想给你写几个字。

感恩生命里交汇的这些缘分,让我不孤独,让我过得精彩。上大学之前,陪伴我重要时刻,包括每一次考试每一次放榜每一次转换新环境的有SW,但,大学后的日子,就是你了。

我们都应该谢谢你二哥,一个现在在善道看着我们的人,也许有一天我们和他还会见面的人。我记得2002年年头某一天,我们最后一张考卷前的那个晚上,我们有点小高兴,到了Taman Bukit 最高的公园,躺在凳子上看星星,突然我们都看到了流星,马上的许愿,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流星。 可是,那一年,我们都度过了生命中最痛苦的一年。没多久,你二哥生病; 没多久,我父亲骤然离世。后来,我也不管他们说什么家里有白事不能参加白事的禁忌,我只想安慰一下你,我只想给你二哥一个最后的敬礼。只是没有想到,见了病床上你二哥过后没多久,我又再度上槟城参加了你二哥的葬礼。巴士上我忍不住哭了出来,想你二哥,也想我父亲,体会着你的难过,也体会自己的难过。

我们生命里这两个很重要的男人都给我们上了一堂课,我们脱离了大学时期的单纯和无所谓。当然,我们依然努力的享受和体会着生命,偶尔还会脱轨的小疯狂,但,是他们教懂了我们谨慎的生活,好好的珍惜。每次到极乐寺,这两个男人都会这么的微笑着告诉我们。

还有,如果当初不是你二哥用“温柔的威逼”问:你不要参加咩?——要你参加生活营,如果不是你二哥拿着静坐的表格“温柔的威逼”说:你下学期就是佛学会主席咯。——着我填表格,我们还会走那么远么?

从同一个生活营,同一个佛学会;同住一间屋子,到同睡一个房间,这种交集的缘分,一点都不简单。

最难忘,到现在还津津乐道的,我们第一次到Putrajaya看夜景,误闯进了人家美丽的屋子外,然后继续用着快要见底的油缸和你那只有一粒电池的手机(我还没有手机)走这个闯不出的城,继续的迷路。

还有美国的那一段路,谢谢你帮忙我圆了母亲见外婆的愿,谢谢你陪伴我游迪士尼这孩提时期的愿望,谢谢你的那一段,风雨同路。然而共同风雨的,又岂止美国的公路上而已?

我们也曾一次又一次的倒数。有一次,我还扭到了脚,一拐一拐的,由你驾motor,一起到绿野看烟花;有一次在吉隆坡热闹的街上到数; 也有一次,我们在克拉玛头和大哥倒数。我的每个生日之前,你都会说:如果没有人陪你吃饭,找我啊。可是我们在某个新年倒数的时候,却那么迫切希望明年的今天,对方抛下自己,因为已经找到一个特别的人一起倒数。

到现在,我们还是我们,却和以前那么的不一样。原谅我,如果我的任性妄为,曾经伤害了你。谢谢你多次愿意借我耳朵,听我一个又一个的蠢事。

我们的路,前方还是有许多风风雨雨,预见的,无法预见的。但愿,因为我们有了彼此的鼓励,能够勇敢的过。而今天,我没能陪伴你的生日,依然最真切地希望,你能幸福快乐。

生日快乐。
(写在2011年11月3日. 18:05)
我们在Califormia的Universal Studio里的倒影

4 comments:

parami said...

二哥‘溫柔的威逼’那段,超感動~~
熟悉的對白,勾起了我的回憶:生命裡,
曾經曾經很重要很重要的學長姐們....

ringo said...

生命中一直都有很多很重要的人,走进来,或者离开了。
能陪伴许久的,是一种难得的缘分。

eL said...

這篇要給【星雲】~

ringo said...

呵呵,近乎日记似的,星云未必会要。
不过话说回来,需要腾出时间好好经营写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