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Back to basis

因为师父的一句话 , 我决定多写一篇。

最近生活过得简单,很简单,连自己也不相信,自己的生活,不外乎打点好三餐,工作,健康(身心),顺便也在能力范围内照顾身边的人。就如此。

但,我还是不能相信自己的简单,那么的,就可以了。甚至还质疑。
有人问我:你就不想买P字还是G字还是L字的包包吗? (虽然我宁愿换一座填满的书橱)
有人问我:你不想过很好的生活吗?
这个我倒犹豫了一下,我的所谓很好生活,应该如何呢?

直到师父问我那个问题,正啃着面的我抬起头来。愣了一下。

直到我后来决定学习走KL路,结果一出了duta的收费站,转一个弯,看见我们的新皇宫。皇宫在山上,圆圆的屋顶,独自宏伟,霸气的占据了我所有的视线,那一刻,我想到了一个字:kayangan。

一个人需要那么多空间吗?我不禁想。(请不要误会我对皇上的不敬,我也只是反映我自己)

如果你给我一个思考空间,睡觉能转动的空间,能做运动的空间,能增广视野的空间,我已经很满足了。只是成长空间,偶尔我会忘记回到原点。

如果我是你想说的:单纯也是一种幸福。但愿,我能有能力面对一切的挑战和问题;但愿,我有遇见更多好人好事的福报;但愿,我少点担惊受怕,多点喜乐平安。这样,我所谓简单,才有意义。

4 comments:

lulu_ma said...

哈哈!以前我会有点“自命清白”,稍微有点想“钱”的时候,会觉得“内疚”。最近上了一些课。有点改观,发觉有钱也很好!可以做很多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需要的不多,有了财富,在自己需要之余,可以用来做其它事,也是很棒的。当然前提是身心皆快乐!

ringo said...

哈哈,露露,最近受到了一些刺激(比较好听是和尖锐的朋友聊天下的“激荡”),当然,如果能比现在有钱,没债务,那是极大乐事。毕竟,能做的东西,给予的能力,会变得更强大。

是的,这些都是“福报”。口袋松动是,帮人的能力是,洞悉辨别是,保护自己是,身心快乐是是是!!

said...

踏入社会认识的朋友每个都说要努力让以后可以住洋房,过优质生活,然后现在每个都在想尽办法拼未来。。然后她们都很爱问我。。我说,我没有要变富翁,只想以后我有不错的收入可以让我过我无债过生活,继续旅行,而且可以有钱帮助别人,那就足够了。说完,我立刻发现自己变成了她们眼中奇怪的人。。没大志的人。。现在看到你这位“天使”说的这些话。。真好。。

ringo said...

阿诗,我不是天使啦 > <
我只是想东西比较简单,也把东西(尝试)想得比较美好。
对啊,阿诗所想,就是我想的。

还好你的另一半和你有同样的想法和步伐,不然,也有点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