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重点在下面

(重点有重量,所以在下面。但是,这些字行里,你看到哪个很重。就是了。当然,没有重点,也是可能发生的事。)

出席了某科技介绍的说明会。记得这间公司曾在五年前来过,我也记得科技背后的道理。五年后,他们换了策略,在我们的需要处下手,也给我们看了这五年来他们和相关公司/研究所合作的文献。这五年来,都进步了噢。

重点是,原来我在这里有超过五年了。

后来我见了老板,请她改正我的abstract。其实有点不大好意思,毕竟她是director了,还在帮我文字抓虫。我记得第一次看这她低头用红笔替我圈出错字和comment的时候,她才是个group leader。这些年,我跟在她身边,从Group Leader,升职Head of Unit 到最近变成Director。(换另外一个角度想,我命旺老板啊,哈哈哈),很久了。久得每次被她训,她都摸清楚我的毛病了。

我的毛病是,从不(或非常粗心的)检查我写过的文。所以,很多不应该的错字,grammar mistakes 如singular plural is was are were...都那么的耀眼。她说:you should have checked, I can't do for you anymore.
我很少检查我的文,除非是正正经经投稿的,我都很少再读一遍。博文如此,短讯也如此。我除了懒惰再看,另一方面,一些话,一些语言,我重读过后,或许已经没有写出来的必要了。


4 comments:

Jackie said...

没来得及看完。。。
下线前给你个鼓励。
明天见面再谈!
你周日就回KL吗?

ringo said...

谢谢。
嗯。只用一个周末往返。
再联络你。

1_0 said...

啊这时候就是我们抢沙发的人出来做事的时候了。

ringo said...

因为没有重点。
最近频频噩梦,怕自己的论文在viva桌上让人找不到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