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中止对话

N年前,因为同一个话题,而跟senior吵了起来。也因为同一个话题,我差点丢失了一个好朋友。
今天,我说:对不起我不想辩论下去了,ehipassiko,你没有尝试了解,我无论说什么你都不相信的。

都是佛教,为何要分:内外优劣?

在我心里,只要做一个好人,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努力求精进,有自省能力,我觉得,那个人,就已经靠近佛陀/智者 一点了。目的地都是一样的,不是吗?

2 comments:

阿管 said...

總有人認為自己的‘道’是正確的,然後拒絕睜開眼睛。

ringo said...

若是非亲非故,我一定会雄辩到底,但是,这次,我不想了。
我也努力努力的学习不要“莽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