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我知道我难过

Dear Ringo:

抱抱。我知道你辛苦了。
你不在大学里,你不知道那些制度应该如何,你不知道thesis submission notice先交还是要先找批改的老师。你不知道用英文撰写论文在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变成很难的事情。
你都不知道的。不是吗?我看到了。我看到你的惊慌和一脸错讹。
当你眯着眼睛尝试看清楚那些粘在counter据说是要公告天下的notice,当你知道你下个学期要自己掏腰包付学费了,当你知道你必须要提前交你的thesis submission 通知,当你知道你要拼命去争取你用英文来写你的论文。
你开始盘算要存多少钱才能毕业,你开始想那些影印需要多少钱,你开始觉得那些出走的计划需要挪后(until further notice了)。

当你都知道要怎么做的时候。开始有人七嘴八舌(也许你不该把FB当成倾诉的地方,那里太杂了,你还要一条一条status努力的读还要分辨那些关心深怕没能好好向那些鼓励的人致谢)。有人说你其实应该后悔报名这间大学,有人说这条让你饥渴的咸鱼是你选的,有人叫你翻译啊似乎他们都不懂写论文是件多痛苦的事,有人明白你有人随口说说有人不知道自己说什么。

你都知道。但你更知道自己难过。

那个过程,那走后门的门道,如果你早点明瞭事情就不会如此你不可能不知道。但是,你只能跟着因缘的流转而行。你只能更加努力,和继续的更加努力。

但你也只能说:
我碰上了错的时机,我会努力下去。谢谢各位,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只能说,谢谢你鼓励的话,不然,其他的,在这里说什么都是徒然,因为事情的发生确实如此。抱歉。希望如果有下个status,我是报喜。此搁。

你确实,希望自己报喜的,不是吗?

那些过程,能不能,从此转化,成为了你的另一个喜讯?
你期待着。

还是,抱抱你。 

4 comments:

lulu_ma said...

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这样就够了。祝福你!加油哦!这条路,我们一起在走着。
p/s:我从9月开始也是没income了。

ringo said...

谢谢。
我大学的老师说,她也觉得很惊讶,怎么被拒绝了呢?有她们二位的支持和协助,马上就觉得很有力量。
当然我已经不敢在Fb上说些什么了。

Anonymous said...

Just Let It Be~~~
总有事过境迁的一天。。。
ringo酱,加油哦!!!(握拳)

ringo said...

痛苦,我想,也只是几个月的时间吧。
真的,如同怀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