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没有进步,但也没有原地踏步

想用一个题目就代表我整个啰嗦长篇的心情。

我“画”了一大堆3D protein 图样,我走出DNA跨进蛋白质领域,我走出实验室爬进之前非常惧怕的数学分析,我看了一遍又一遍别人的paper还有自己有待呈上的paper..... Yeah, now, what?

何故有这种——没进步——的感觉?好比,在国大校园的跑步,三个圈,再怎么努力还是想偷懒,还是突破不到三个圈。三个圈就是三个圈。
练了很久的《close to you》,那天仔细一听youtube上弹的,发现人家多了一粒note(是我少弹了一粒)。后来仔细读谱,又将那个部分重复弹之,还是找不到那一粒note。整首歌像我的人一样瘫在钢琴椅上。

我(似乎永远都在)进行式的论文啊!那粒让我突破,跑出三圈的note啊!你在哪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