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3, 2010

我的部落

我觉得,部落是一个很棒的空间。真的是,任你当王当后。
大概,quote国民兄的一句:作者多过读者。这个网络世界本来就是一个极其开放,你读你不读,你follow你不管,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朋友,欢迎你来望一望。基本上,个人都有个人成立部落的用意,也有个人或没有的观众。

我设立部落,有点闹双子的个性,也有点金牛的整洁。不同的部落,不同的用意。

这个,原本是我拿来写长篇小说《C大调女生》的,后来,稍微增添文章,收集和转载旧文。到现在,因为大家都用部落思博,(笼统地算我favourite list里的,已经有超过70%,而且,数据还在增加当中),所以,我也让它成了我和朋友们交流的地方。加上,早期,我常用这个帐号潜水,潜呀潜,不懂何时搁浅,冒出了水面。

还有一个,光线不缺的地方,顾名思义,就是有照片的地方,由于图文并茂,难免会成了自己的心情故事,但,我也乐于此,至少给了学摄影的我,一个很好的理由了。特写,就是有故事的放大镜,最近体会了。

然后,我用了最久的部落,粉丝得的部落,很早期就用英文写看图作文和心情故事,因为早期在粉丝得的朋友圈子里,多是英校生。但是,英文不好,无法依心情抒发,自然产量不多。

最后一个,没对外公开的,只给几个好友知道,不是耍帅,而是,那是一个喃喃自语的部落,也quote国民兄说的:除非跟他很熟,不然索然。
对啊,我那个就是那么一个索然的部落,有点SS。呵呵。
不是我的好友,你不会有兴趣想知道我又发了什么疯,我也不想吓你。而,偏偏,那个,也是我写的最多的地方。最近它一直都出问题,我曾经想过,如果有一天,它永远长眠,我能不能够真正的放下里头我所有的心情?我想,我能的。如果不能,那一天,就是我学习的一天。
反正,那个地方,曾出现过很多在我生命里留下足迹和力量的人事物,有很多人,已经不在我生命里出现了。

放下,是我一直要学习的功课。
当然,写部落,也要放下,写的那刻澎湃,但过后,就应该放下了。

这个才是,部落的精神,我写博的意义吧?

2 comments:

Jackie said...

最享受看你的部落了,心情会跟着内容走。
很棒的偷闲地方。。。让我自己放松的地方。
有空多写,可我又希望你不要常得空。矛盾!

ringo said...

谢谢,大概,我是你的长篇连续剧吧。我的荣幸~~~:)
另一个谢谢,那么爱护着我,希望我忙(充实),又希望我写博(能够有时间沉淀自己)。
真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