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10

一个答案

我阅报,关心国家,关心时事,但是,我很少在自己的部落(群)中,写政治,或任何有关的议题。

不是不够理性的分析,而是,谈政治,很多时候,都很容易掉入悲痛的情绪,很容易落边。
我已经感性的可以了,不想在这个空间当愤青。

但是,今天,我还是想写一写。

昨天,是我最期待新闻的一天,一直refresh星洲互动。我也留意了,网报旁的《热点新闻》,赵明福坠楼一案,一直都在,每天,将页面往下拉的时候,都会看见。一种——我不会忘记你——的暗喻。
期待一把不偏倚的声音,期待一个更科学的鉴定及论证。

偏偏昨天也是挺忙的一天,终于在把实验完成,再次refresh过后,看见了最公正的一把声音,验证了赵明福并非自杀,我马上有点激动地寄短讯给几个好友。国民兄的reply是: I don't need her to tell me to know that.

虽然,后来我也懂,1对4票,赢面似乎很微。但是,我被一句话感动了。

我是在替死人说话,不是帮哪一方。

好像只有在戏里才看见的正气,我眼眶有点红。(当然,我那时还没读到我们“专业”的律师如何进行盘问,读了那个过后,我败给他了....)。

这案中有案,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

当然,我的想法可以很复杂。害死一条人命的真凶(逍遥法外的真凶) ,可以是贪污(不管是前朝还是今朝),可以是政党的斗争,这生命都是某方面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下而牺牲了。

当然,我的想法也可以很伟大。比如:司法的存亡有鉴于此,歪气的作祟,官僚的相互,应该打击,若要教育人民,这是一个实际的例子。

当然,我的想法也可以很正气。大马有那么多“悬案”,不管用了炸弹还是战斗机。这一宗,是唯一(唉...)让我们人民有平反希望的案子。

其实,我的想法再也不能得简单。一个人,从世界上消失了,他家人理应得到一个解释。

而,昨天,我想哭,是因为,我想起,赵明福,是我的朋友。
站在一个朋友的立场,才是想哭的原因。
all these days......委屈你了,我的朋友。

4 comments:

1_0 said...

七月了,希望他回来给自己讨回公道……

ringo said...

有点恐吓之嫌。不过,我喜欢。
这些人,不怕睡不着么?

1_0 said...

没有对神的敬畏,没有礼义廉耻。没有人性。不是人……

ringo said...

这些“人”忘了,自己每做的一样事情,都会留下后果和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