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15

《生命清单》:有关勇气和成长



首先,说说我 又 开了新的lable:别人的智慧。
因为我发现,爱看电影爱音乐爱阅读的我,没有一个像样的地方记录我的阅读旅途。

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就从这一部作品开始吧。

这年头,能让我哭的故事,不多了。
写这文的开始,我又让自己走进雨中。稍后才知道,那些不管在剧情还是故事出现的哭点,不正也反映了些当下心中的烦恼/影子?
而,我也让这泪带走了我的雨天。请容许我过后才解释。

阅读报告的意义不外如此啊?
书是读完了,但,它敲中你的哪里啊?

”“”“”“”“

我必须快速兼有条理的记下,这样才不会让我闪烁的点飞走。而且,是马上,现在。

有关勇气
她代表了许多女生的成长。比孩子还大一点点的时候,所有的憧憬和期许都是那么的直接感人。只是变成大人的时候,一次又一次的挫败,让自己也开始耻笑自己的梦想,那比孩子还大一点的自己。
有多少人的期许,是被这样的自己揉成一团丢进Beverly Hills的垃圾桶里?
直到有一个母亲,走过女儿的路又当了母亲的母亲,成为了那个长大的自己更大一点点的自己,捡了起来,然后协助打开这一个又一个萎缩的小目标,却发现其实就是在实践一个更美丽一点的人生呢?

那天瑜伽老师提起,我们必须要有更坚强的脊椎,来撑住我们未来肚子里的宝宝。
女主角就是因为内心那护幼的力量被激发了,所以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那就是一种勇气。她自己也不知道。

我很高兴读到,她 # 17的目标,最后才完成——在她完成目标 #1,也是最难完成的目标之后。这也代表着,她的17号,达成的时候,是真实不虚,确凿如山的。
那是我流完所有眼泪过后的微笑。

有关生命
她以为她走在一条正确无比的生命和用此模式绚烂的渡过此生之际,她的母亲协助她走了出来,牵着她的手找到真正的自己。(找到生父,其实就是代表着她真实的自己,除却基因上的印刻,也包括家族的荣誉感)

这过程中,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生命也正影响着别人的。她的光芒也正照耀着别人的。

而,我开始考虑,或许我适合教书这一职。


有关目标
一开始,她是为了完成目标而完成目标,求求其其的做。
到后来,目标已经不是目标,而是她生命里必然的事,人家要阻止也阻止不来。

整个故事最美丽,就是这部分最潜移默化的陈述。

有关爱情
这是我掺杂最多私人观点的部分。
除了有一个同居的男友,其他的,我都跟她很像。
那个会让我——心跳暂止,愿意为他舍身——的人,还没有出现。
呃,该怎么说——也许出现了只是时机未到?或者以为已经出现了只是好多杂音扰乱了那音符,这杂音包括:对的人但时间不对,心跳漏了一拍但还有一些技术上的事情还没有厘清或处理,触碰了却因为什么事情而将两人都推开,他凝视着我我却望向别的地方........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有点笃定。我会知道的,当有这么一个人:不嫌弃我所有的缺点(正如我不嫌弃他的),愿意支持所有让我成长的事情(正如我支持他的),不顾一切回头找我的人(正如我也伸出手的)——出现的时候。我会知道的。

”“”“”“”“
读着书的时候,戏剧化的,是雨天;读完了,我从星巴克收拾好包包将舒适的沙发座让给一对小情侣的时候,雨也戏剧化的停了。

一抵达家门,我开心的将衣服推出去,让它们醮着阳光。

早上我正懊恼,这样的天气,我原本想好好的晒被单晒晒我的a pooh的。却一整个早上阴天。
现在有阳光了。

这阵子,让我雨天的,包括:
我冷冻着的事业
我卡着的人生目标
沙巴6月6号发生的天灾,我很想念神山,想念那些曾经遇见的美丽的人们,很想念很想念。
没用的那个人依然没用的没有出现。(我爆了一两句粗)地震能不能让东马的人看清一些事实?
我两个星期后即将要带的课。(power point才完成三分一)
我无法交给PY的功课。
心里吐不出的故事。

还有,我那待我领他回来的福仔,决定要买掉他(换言之他快要被劏掉)这个决定等同钻心。

会有阳光出现的。我勇敢的想。虽然有些清单需要自己才能完成。

就是这样,我允许我的雨天带走了我的眼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