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0, 2015

我的青春,她的白发

不是样样事情可以倒数,但是,某些离别可以。
自从做了“那个”决定过后,我都在倒数。任何非常的珍惜与同事们相处的时光。

还有老板,我的心愿是,在她退休过后才离开。于是实现。于是我毛遂自荐,帮她做一本漂亮的相册。
做相册最怕的就是没有照片。
我在得到同意后,潜进公司的相片仓库里,都是老积老尘,我的手腕马上冒出敏感的包包,但我一点也不马虎,深怕错过她之前精彩岁月的照片。

但是,还不够多,光是收集照片都用了两个月的时间。
期间,帮忙的人很多很多,除了每一组都有一人帮忙收集这总共有几百人的祝福语外,主要帮忙的人,有:同样是DR.R (的得意)门徒,S;做事严谨的L大姐,很忙但依然乐意帮忙的美博士,还有提供很多candid照的L。L其实有预谋的,在这几年他们公干的时候就随机拍了很多照片。谢谢他。不然相片不可能像现在那样精彩。

但,还是不够。。。。
我哼着《Mission impossible》的调子,几乎不可能完成,美博士叫我拿着thumbdrive从天花板吊下来到老板的桌面电脑找相片。但最后,还是让最有能力的她和L姐姐大剌剌的走进老板的办公室找照片,这样又找到几张经典的,老板那笑得无忧无虑的照片。
我突然了解,阿芮曾说过,我最近的笑容,都笑不出以前那种无邪。看见老板贴在时光机外那片墙的照片,我就看出来。

31年了,老板变了很多,其中最显著的就是两鬓斑白。
一条一条来数的话,里面有我的青春。

我不是她最重要的学生,我的project 也不是她的sustaining elixir。但这些年她的教导,总算让我靠近一个科学家一点点。
她的相册里头找到的我,也许只占小小一角,角色也是小小一角,但,我欢天喜地的为她排照片。

其中一页,我们将她各种趣怪样子剪出来,加些趣味十足的caption。那些都是她说过的话,或她的喜好;或她的不喜欢。这两页我们做得很开心,笑声最多。(兰姐还笑得差点喷饭在我的脸上。哈哈)除了印证她玩得起以外,也说明了,我们有很用心的跟她交流和相处。

一点也不像 Director的,我的老板。

再说一次,我有旺师命。(可能也会旺夫的哦,哈哈)
跟在她身边,从她是一个组长 (group leader)开始,到今时今日的director。

这过程,我很开心,我在她身边。

记得有个批命的说我这个人很多事情都是半途而废,到最后一事无成,包括感情。但,光是在一个公司呆10多年,跟一个老板10多年,光是这个数据,我想·,我绝对可以拆他的招牌。

不能讲我半途而废了,我的青春和她的白发会跟你过不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