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灭绝师太 in the making

有人是这么形容研究界里的女生的。(如果你也熟悉金庸小说的话)

“高中毕业后是小龙女,大学毕业的是黄蓉,硕士毕业的叫李​莫愁,博士毕业的叫灭绝师太,博后的就是东方不败。”

这排列大概是依据一个女生在念研究所的过程里,受欢迎/被追求的程度,也大概的说明了,该女生的心思从坦荡荡变成了稍微的曲折,奈至于冷僻。

Well, 我是同意一半的,至少,对于我来说,某些部分的我,是依据这般的进化表。
曾经像小龙女或黄蓉般坦荡荡,容易相信了一时之间那个炙热的眼神,一句抖动心弦的话,一段共度的路程,却也许只是自己的错觉。到后来冷静如李莫愁了,有一点点地悲愤,理智告诉自己那些热情只是礼貌,那些照顾只是风度。到后来,心跳依然是有的,对于一个男生的好,我依然是感激地友好,只是不再像以前泉涌的用一连串的思念,用一箩筐的喜欢来回报。热情大概还是有一点,只是到了东方不败的程度,大概,我已经不会分别宗教年龄嗜好国籍和性别。大家的好,都一样了。

偏激吗?也许只是单纯的想想。虽然,现实中,我就是灭绝师太 in the make。
而,别的事。我真的:I couldn't care less。

2 comments:

廖国民 said...

should be "in the making"

ringo said...

谢谢指点。改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