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七月的那场初雨。

Prelude:
抱歉露露,食言了,也输了赌。没办法在一个新chapter和一张paper完成前不写文。
只因,下了一场雨,让我有很多话想说。
想说:这是我生命的意义。
想说:这是我的一场见证礼。
想说:因为我看见身边一些朋友,很亲近的朋友,居然被主流媒体的报导错误的引导了。相信什么:失败了,因为走不到体育馆、成功控制了集会、什么没有和平,什么警方效率十足。我有点愤愤不平,事情不是这样子的!我有点话想说。
想说:也许有人觉得这么走一点意义也没有。但我觉得如果我的人头没有被算到,就真的一点意义也没有了。
想说:当我听见还有很多人很安逸的说——没关系吧,我们投上我们神圣的一票—— 我会很泄气的想,我的票算数吗?我的票有等于一的重量吗?没有,你看,我的人头在群众里面了,你说才几千人。连我的人头你都可以分裂成极微的伪数,我还能相信我们的选票等于一吗?

其实,我想,我还是谢谢我生在这么的一个时代,看起来好像很糟糕的时代,可是,却让我体会很多的时代。

我想说:其实,也只不过想 说说,我这观雨的过程。
(原谅我,将全部匿名,但事实的经过,绝对真实。)


下雨前夕:
我知道我是理智的。虽然有人说你的身份啊,是不是应该小心一点?
所以我知道我暂时无法说服自己当公务员,当了,是不是要像这般——活在恐吓中一辈子?
这样也好,我不怕。

谢谢S,她爱开玩笑的说自己的职业是:lao ya。可是她一点也不laoya。谢谢她找我一块儿参加。还建议大伙儿一块儿的为国家共修:1000拜佛。我参加了。而且我知道我的目的是什么。我就是因为爱我的国家,我还要在这里生活很多很多年,而生平的,从来没有试过那么的坚决和有意义。
没有跟很多人说我决定了出席,家人也不知道。只是到了非常的后来才告诉老弟。他就一直给我update了很多资讯。陆陆续续地从一些资料知道我应该怎么保护自己,怎么防备,当遇上了最糟糕的情况有谁可以咨询?等等。感动的是我的laoya朋友的laoya朋友,愿意提供他的号码,说:如果遇上什么麻烦,可以致电给他,他提供有关法律的咨询。3唔识7也愿意帮忙。不是侠义是什么?

后来我觉得自己准备功夫做的想当够。路边遇到一个中了催泪弹眼泪通红的年青人,我还能够提供盐水。还有谢谢那张micro fiber的小毛巾。后来我和特地从关丹下来参加的阿公开玩笑说:是政府把我们教育成懂得如何面对这些事情的人。是啊,如果国家够干净,我们何必需要走上街头表达声音呢?阿公也说:在他加入了反稀土厂过后,化学肥老的他竟然恶补兼学会了许多科学名词。是啊,我们笑了。如果国家能够为民着想,我们还需要防患或者担心我们的下一代吗?是我们的国家把我们变聪明的。

下雨前,我们走进城的那一段路,天气很温和。我想,连太阳都遮了眼睛,不愿意看见一座好好的城,竟然被流氓般的封起。还好遇见一些依然营业的店家愿意收留这些因为怕没交通进不到城而早到到处逛的人们,(事实证明:许多地铁站就是如此被变相的收买,我看到其中一个柜台写着,地铁不停的原因是:tidak berfungsi kerana masalah teknikal,我很想笑,你骗鬼?大概就只有游客才会被你骗了)。记得我们在茶室等的时候,或者沿路走的时候,大家互不认识,但眼神彼此交流,就有一种:嗯(点头)的感觉。那个,大家一起为一个目标而努力的感觉,很好。

下雨了:
时间逼近,天空也落下细细的雨。

还好我的包包里头 的东西都防患未然的包在塑胶袋里。下吧,我心里想。我不怕淋雨。

果然,大家都不怕下雨。当我们和鱼贯从国家回教堂出来的人们一起走(是的,我们这几个华人混在喊着他们的真神名号群众里走。更加觉得,这个,不是种族的事,是全民的事,真正的一个马来西亚),往伏督车站走,却卡在几步之遥的医院外,无法和大堆汇合。我们还看见远远那个角落站着红色的和黑色的人群,我想我们这里算少数但也比这些有颜色的多了。很感动的是,我们人很多,但大家依然手挽手,有次序,有礼貌的,只是喊着口号,慢慢的绕道与他们汇合。套阿公所说的:我们有激情,但没有激动。雨很大很大,但我们没有因为淋雨而烦躁躲避。我也头一回的觉得自己这场雨淋得痛快。谢谢我那microfiber 的毛巾,给我包着头,不让雨直接打在头上而难受。

后来发现这毛巾,挡催泪弹时也很好用。
我们这队依然走不到和大队汇合。在某路口放了催泪弹,还好只是一粒,还好只是遗威。后来发现大队里,最前线的那班朋友,连环接弹的人多得是。不过这里的味道也够受的。后来我是这么形容催泪弹的:想象你把全世界最辣的辣椒途在脸上,途在眼睛,途进肺里。就是这么的感受。我想向首当其冲的朋友们致敬啊,你们的难受应该是我的千乘倍数。谢谢政府啊,让我体会到这个滋味。只是,这些弹弹是不是要人民买单?

谢谢那场雨,我觉得或多或少也缓和了。虽然弹雾遇水流过皮肤也不大好受,但至少很very much diluted。
只是有点遗憾,没有进入中心。但至少,我们淋了同一场的雨。

而,这,只不过一场初雨。洗得干净或不。还有待很多很多很多的雨水。我说的自然洗涤的雨水,而不是喷射在人民身上,不懂混了什么化学物的水。

雨后:

雨后,我们依约要到豆原报平安。但原来没参加的人都进不了城,(除了7早8早就报到的农药)。全身湿透的遇见了一个人掌店的老板娘,我一样,阿公也一样。老板娘递上的热水,让我们暖进心里。据说紧张时刻,突然几班人马冲着过来,(他们穿有某颜色的)。守卫跑过来叫她关店并拉上铁栅。我想她当时会很害怕吧?但她看起来一点也不惧怕。

不屈服于被刻意制造的恐怖和假相,毅然坚持。这也是一种勇敢的表现。
还好突然下了一场雨。人群散了 。(据说这些穿有颜色的人群也没有走到最后啊。)


这场雨下的真妙呢。我们都说。

对啊。好雨,好雨。淋过了就不怕淋雨,淋过了就知道是好雨。


Attachment:

啊,会不会还有人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
不知道,就看看这个clip吧。











10 comments:

Jackie said...

给你个抱抱。
谢谢你啊~

lulu_ma said...

哈哈,其实我在等你写呢。这么重要事,心想你怎么忍得了。嘿!我的7月9日,是在一片轻松温馨中度过。因为我们这里刚好晚上有晋汉省中学佛学会灯系列的文娱晚会。我们的舞蹈员还说:幸好我们不是表演千手千眼(那舞蹈衣是从头到脚的金黄色),不然危险。我为你们的勇气喝彩!我最感动的是,看到在国外的大马人也响应而有了在各国的版本。原本从网上看见各种打压消息时,觉得这个国家让人失望。后来,在面书上看见毓琳写的,这个国家开始有希望了,因为有这么多人愿意去。总有一天,我们会让豺狼们明白,什么是democracy的精神。期待着!

ringo said...

Jackie: 其实我的经历算小儿科。不过,谢谢你的抱抱。因为,我也很想抱抱他们,向他们敬礼。

露露:哈哈,早知道就bet说从709过后才开始。

我的思绪还很澎湃呢。午觉都睡不了。哈。

lulu_ma said...

不过我真的很感动。就大家明知后果可能是这样,还是去了。只是为了传达这个声音。从来没觉得这个国家这么团结过,除了我们主办共和联邦运动会那年。

ringo said...

真的,现场真正能展现一个马来西亚精神。
人在现场,真的被士气感动到。
为马来西亚人民感到骄傲。好像赢了一场球赛那样,却更胜。

sheelim said...

微笑 =)

慢慢。慢慢。虽然目前我们的国家很难很难。但终有一天我们是能够康复回正常的。我是如此坚信着微笑给我们的力量。我们本来是一个很好很美丽的国家,却在不自觉中原来已经腐败到惊醒察觉如此心痛。而在这一天,我看见了很多“人”的真善美(以及特定掌权人士的丑)

最后。个人依然真的很高兴能够出席709这一天。相信你也。

米蝇 said...

本来心中有个画面,想给脱难而来的你们一个大拥抱,不管你们淋得多湿多脏……
但听说你们到了豆原歇脚,便安心了。

何其有幸,得识如此朋友呢。:)

ringo said...

很开心。我也。^^

Anonymous said...

人在国外,家人也没特别提起。翻阅报纸的次数更是说来惭愧,倒是在网上稀疏的与朋友聊了皮毛。。。
今看见博主的博文,内心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来届大选,还是回家投票吧!虽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起码--有梦想,有奇迹!

ringo said...

水瓶:是的,一定要回来投票!!
不投票,就什么希望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