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5, 2011

美好的一个星期

从来没有试过这么的美好感觉。睁开眼睛,觉得这个国家是那么的美丽,好像下了一个早晨的雨,干净,清新。

这几天,听见最多的comment是:“如果不是----- ,我也会去散步。”
那个空格,可以是:工作,人在外洲,结了婚,男朋友/女朋友不给。
嫂子还感动地抓着我的手,好像我和我老弟,比我们做了任何事情还更加让家人值得的骄傲。我一直都很不好意思,其实,我没能站前线,被挡下来了啦。但是,想想也好,至少,散步菜鸟的我们,倘若真的跨在前线,分分钟还让家人更担心呢。
但是,我真的是为所有出了人出了声出了力,乃至出了一个手指的力度将讯息share出去的人,感到骄傲的。

纵然,一些东西,只能一次,最好只一次,多了就丧失意义,多了就乏味了。但是,这一次,其力量却无穷无尽的扩散。好像radioactive的能量一样,启动后,无色无味,但是,能量之大,直击细胞,穿透细胞,再穿透另一个细胞。
这星期,不是很多人都被这能量感动了吗?

所以,我比一个星期前更相信,我的国家,美好,美丽,有希望。

同时,我变得更加认识我的朋友,和一些朋友的共识和感情也进步了。

别的不说,就拿这个一直帮助我和我大部分的朋友们联系的非死不可,这个经过,让我看出分别来。

这之前,大家墙上,尽是: 今天的心情,今天到了哪里,今天看见了谁,今天吃了什么,今天有没有下雨。再不,转贴美丽的字句,转贴旅行游玩的照片。再再不,墙上给人入侵了,兜售性感内衣.....

可是,这一个星期,大家的墙上,都很一致的贴满:从当天的——今天的心情,今天大家去了那里,今天看见谁做了什么,今天大家都吃过了比辣椒还辣的弹弹,今天也有下雨,到连续几天的追踪。我都看得眼眶热热。一样的发生,制造了各种各样的故事。一样的国家,我们表达同样的一个意愿却如此的强烈。

不是刻意的分类,可是,还好,大部份的朋友都变黄了。可能还有一两个,不懂/不愿意牵涉在这片黄内的,仍然说着其他不相关的话题,但,我的页面,都被这话题充数着。
不出声的,各自怀着不同的原因,观察的,(自认)冷静的,不屑的,不懂得.......
我突然可以分类了,虽然我不想,也不会这么做,但,我变得更认识我的朋友,也让我的朋友认识我。那个感觉很好。似乎,一种知心和交心,在暗地中融汇交流。让原本相识相惜的朋友变得感情更知心,原本不怎么交谈和认识的朋友变得更亲近。全都因为这片黄。

从黄潮里,我认识了我的朋友,我也认知了我的国家的领袖,我更加认可了这个国家走向光明的可能。

一个星期不可能那么短。可是,美好的感觉延长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