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当琐碎成了大事

好久没有记载在实验室里的心情。因为,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进实验室了。纵然,实验室只是一个表相,离开实验室,我的实验却没有停止。

从分析到仔细排位,记录,都是挺伤脑筋的事。

最怕的时候,是写着的当儿,必须回到raw data去,在一大堆会跳舞的数字里,寻找面具下的真字(不是求财的真字,是具代表性的号码),然后发现自己,越早期的数据,越乱。我学习的痕迹就这么“嘣”的露出来了。

差点就写不下去了。

可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留意细节,因为,到最后,examiner会问的,往往是最细节的东西,而且,每个细节的完整,整个result才会坚固,所呈现的资料,也就更具说服力。

啊,我忍.........再细节,我也忍。

绝对不能让琐碎坏了大事,所以,琐碎,成了我的大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