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平静得可以

其实应该没有那么平静的。 
我大学的老板神色凝重的对我说了许多。许多我必须要尊崇才能毕业的条件,许多我必须臣服于这个时代的制度,许多我必须过的关卡,层层.... 

我不能保证能够让你过关用英文撰写论文。她甚至说。 
还有,你的英文书写能力,还要大大的提升。(我眼眶微微红了)这个是我们要面对的,我们总有一些弱点需要面对的。她说。 

我想起刚刚在行者助教集训里面对的自己。这正是我拥抱自己的时候了。一切代表着我自己的难题和弱点。我都必须拥抱。 
换了从前,我会不甘或蛮着去完成,但我决定让自己不一样。 

我微笑的面对了。真的,当时的我,神色依然凝重,但依然微笑。 我相信,微笑了就有力量了。有了力量,就更加的能微笑了。 良性的连锁反应。 
也不懂那里来的力量,也许是最近刚刚旅行回来,也许是期待着把东西处理后即将来临的旅行,也许你不经意的给我一个鼓励,也许是我刚刚拥抱了自己。 

这也是我和我老板第一次这般的学习去面对这个制度,这也是我第一次和不太熟络的她谈进心里。很感恩她的支持。真的感恩,她曾经可以轻易的选择逼我交马来文论文。她也可以选择不要面对委员会替我捍卫。 

而我另外一个可以做的,就是拜忏,和祈愿。但愿,一些顺利。可以的,不是吗? 
还有,我要更加的努力,改善我的英文。 

都用微笑的。 

虽然还是有这种——拨开云雾不见山的感觉。但,我还是微笑着。 

从飞机上看下来的山,很魁梧,只是好像很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对,笑容的引力~~~

ringo said...

^ ^
不懂笑能影响些什么,但最先影响的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