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贺比



也许贺比是一只外星狗,才能如此的方式和我们相遇。

我们才抵达古晋不久,还没好好说认识这座城,贺比就闪进了我们的行程里。美好的星期天早晨,我们正前往古晋北市的Satok 桥上,这只神奇小狗就躺在第三及第二跑道中间。黑黑的一团,一开始我们还以为是一团垃圾袋,看见前面的车子闪避了它,它动了一下,闪着亮亮的眼睛,我们这才看清楚,是一只小狗!

才不过那几秒的时间。“拿不拿?”Ah Guan大喊:“拿!拿!拿!”他当机立断的停下了车,露露马上下车迅速的捡起小狗,还好后面没有车子,还好当天是星期天,车流量不大,把它抱起看清楚,这只比巴掌还大一点的小黑狗。“heng 啊你!”露露说,我们都觉得它实在太幸运了。它也应该被吓坏了,一直依偎着我,往我手臂靠;它也应该流浪了一段时间了,我一摸,整个手掌都黑了。

这不是我们行程的一部分吧?我笑着问露露。
狗是免于车难了,可是,然后呢?

把它送到收留中心呢,还是…. 刚好我们之前提到说,露露的妹妹想帮她们家的小白狐狸狗Niki找个伴。“收留它吧?”我说,“这可是一只幸运狗噢。”但是,我说得并不太大声,毕竟,养狗是对它一辈子的承诺,没多久我要拍拍屁股离开这里了,要照顾它的,可是露露的家人。狗是捧在手上了,但是,还有很多问题要考量。我们在街边捡到一个箱子,便暂时带着它一同旅行。

这只我们怎么想也不懂它如何横跨那繁忙的桥,幸运得有如中头奖的外星狗安躺在箱子里。大概是累坏了。箱外的大人议论纷纷。(不能怪我们,整车子有100%的人是念科学和数学的)

万一这狗有主人的呢?主人会不会很难过?它是公狗啊,Niki是母狗,应该要花一笔钱结扎。(后来才证实人家贺比是小妹妹哦),Niki会不会接受它?露露的家人会不会接受它?小狗的品种来历不明,它健康吗?小狗看起来带有Rottweiler的品种,会不会残暴?小狗多大了? 它看起来好饿,给它喝牛奶吗?

小狗睡醒了,一直要离开箱子,舔着我的手,看它眼睛挺聪明的,给它喝了牛奶(后来我们才知道小狗是不能喝牛奶的)又把它送到露露的家人,还好露露的父亲大慈大悲,马上就收留了。隔天,露露又带它看医生,小狗总算健健康康的,安稳的在这家里长大了。

后来,我们对这小狗的疑团慢慢解开了,经过兽医从小狗的牙齿判断,它才一个月半大,不能喝牛奶,必须喂以鸡蛋或粥糜,要身体强壮了点,才能打针。小狗的一切安定了下来,也有了个名字,叫贺比(Herby
唯一无法揭开的疑团是,小狗到底什么品种。后来S和露露在书店翻查资料,露露的弟弟又上网找资料,我们绝对有证据怀疑它是rottweiler,但因为它的尾巴挺长的,四肢关节处又有白白色的毛,应该是混血儿哦。看它的皮皮的性子,活泼的个性,真的会考验主人用爱心去接受和培养。而,我也相信,我们对它品种的猜疑,会一直是它成长过程的话题。

和露露一样,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一款的狗儿,但缘分这东西就那么难说,遇上了,就是了。之前的凭空想象和所有的憧憬,遇到的因缘,也许不一样,但接受了,就是很好的因缘。

上机之前,我们前往露露的家吃午餐,顺便跟贺比说掰掰。它好像还记得我,猛对我摇尾巴,直舔我的脸。它明显的状态比上个星期好多了,活泼健康,蹦蹦跳跳,毛发亮亮,鼻子凉凉,还到处咬人,摔着咬我裤管,还给我手腕上留下爱的印记。从此以后,可真要麻烦露露的父亲调教了。

也许贺比一出世后的那几个星期并没那么好过,但是,我相信它的福大命大,遇见了好人家,从此也能将其福大命大的好运和善缘和主人共享。

祝福贺比健康的长大,希望是一条性子很好的好狗。当然,我也希望,日后到访,她还记得我。
而,贺比,大概也成了我再次拜访古晋的理由了。
因为贺比,我还是第一次在部落放了自己的照片

10 comments:

AnnAnn小曉 said...

賀比真幸運~遇見了你們~^^

ringo said...

李安!你来啦!
坐坐,抱歉让你空坐了一个周末。

贺比这小家伙真的很幸运,常常想也许迟几分钟救她上来,她已经扁掉了....

AnnAnn小曉 said...

別見外~我之前就常來~呵呵~

賀比~應該是隻大型犬吧~很漂亮~^^

ringo said...

那就该打了,在门口那么就还不要进来坐。
哈~~

贺比很大吃,还会偷吃Niki的饭。哈哈。我们都觉得她有一天会大只过Niki。越看越觉得她是威勒犬。(她就会是我第一只爱上的威勒犬)

李安也爱狗哦?
我老家有一只西施。

AnnAnn小曉 said...

低調低調~XD

我也覺得她像威勒犬~

我有兩隻Silky Terrier~^^

ringo said...

要活泼的人,才能养terrier的。嘿嘿。

我也有从老钻和阿虫哪条捷径过去你和阿诗的家的...

AnnAnn小曉 said...

所以我養錯品種了~XD

ringo said...

有时候我会觉得是狗在训练我们。哈哈。

AnnAnn小曉 said...

我們是狗狗的大型玩具吖~XD

ringo said...

哈哈,想起以前我的那只小白狐狸狗,一出门就牵着我跑,搞得我,几喘一下....
是它在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