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家常

家常。像马来西亚的雨。抬头,也许就会有一滴落在肩上。疾步走,你也避不开的,一天一地。

家常,关心是,责备也是。

晚回家,妈妈会责备,哥哥也会。在老家,在哥哥家,我总是特别的娇。可是,在外头自己粗野的照顾自己,惯了;偶尔看见骄矜的自己,还真有点不习惯。
我们兄弟姐妹,各居雪州的东南西北,偶尔才能有的骄矜,其实也不错。

可是,走出家外,我还是粗野的长。
随便乱走随便的生活,自己是自己的家长。

“好好照顾我老婆。”姐夫说。
呵呵,原本,照顾姐妹,就是家常。这句话,原本的对白,应该是:好好照顾我姐姐。才是。
有一点,细细的线。分开。

虽然都有自己的生活,当我们聚在一起,都在说家常便事。
也聊国家大事,别人的事。
却总有家人的事。
我们好像等到长大了,才学会了聊天,以前太靠近了,反而不懂。

而,很会聊天,是我和老弟的本事。和他兴趣相投,爱文字爱音乐爱电影,但是,是长大了,才能珍惜和分享。
虫说:羡慕呢,有弟弟的人。
对啊,我也这么觉得。
我笑,犹如平时的笑容。

我们不常聚会,但,感情也平淡如家常。
本来的家常,有点像新年。

离开家后,在家人面前,我骄矜。
但那个过后,我又恢复,粗野的照顾自己。

2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我和我哥、还有妹子,也是长大了才懂得怎样更加靠近彼此,尤其是在我出嫁以后。(好大的代价啊,哈哈!)其实一直很遗憾的,我和妹子相差只有两岁,为什么都不能当妹子最信任、最可以分享心事的人;有时候甚至觉得她更像姐姐多一点。那时候的她很倔强、很有主见,感觉比我勇敢很多。
她是我的妹子,我永远都“傻羊”她,现在她也慢慢会跟我分享心事了呢!:)

ringo said...

兄姐都比我大好几年,在他们的眼中,我变成了小花。我想,即使他日我嫁出去也好,也还是小花吧?
和老弟,大概是因为年纪和兴趣相仿,他懂我最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