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10

月满

虽然,我不至于像一些朋友高调的说:因为对港剧失望而从此以后不再看港剧。但是,我对港剧也是有要求的。
有几套港剧,倒是我想看的,就是《岁月神偷》和《月满轩尼诗》,但,近来的高压,让我选了月满。
不错的一套戏,让我累得想倒下时,还会有继续要看的冲动。结果我就在一边做别的东西(比如:晒衣烫衣折衣facial)一边看,不是戏不好看,是我真的没有成套的时间,(连这文也断续的写)结果,戏在很多个电话和sms paused着过后,写写停停,一边edit的完成了。

一直都很喜欢张学友,由他来演阿来这个中年痞子,是很适合的,尤其是,他那种还很孩子的眼神(我相信伟仔应该没有),把这个41岁都还长不大,爱睡觉,无法承担的少东演得好。他一直梦到和现在的他一样大的父亲,象征着他心里的父亲永远停留在他逝世前的那个样子,也代表他对父亲的一种依赖。他一直都找不到自己,最后,他勇敢的说了一句:我能逗她笑,你呢?那一刻,他很man。自此过后,他长大了,也再也没有看见父亲了。

也很喜欢女主角汤唯。举手投足,都散发淡淡的女人味。相比阿娇的被封杀,我更同情她,因为,她是一个好演员。

还有配角的精湛演出也让月满更出色,他们都是我平时爱看的绿叶,衬的美丽,又不会丢失自己。其中惊鸿一瞥的邵美琪和郑伊健,虽然隔幕但同台演出,让人淡淡一笑。

还有一个小配角,但意义吃重的印度人,给我感觉上有点像《重庆森林》的那道淡淡的印度spices,在这里横跨轩尼斯。最后印度人的衣着光鲜,色彩斑斓,也似乎有某种含义。

其实,港剧,不一定要有警匪大战街头,卧底勾心斗角,沟女屎桥,烂gag写满剧本。也可以淡淡的,如满月柔柔的光。这样就好了。

2 comments:

Jackie said...

看你写了这观后感,还真的很想去看看。。。

ringo said...

嘿,我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