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四弦日记(?? + 3)



面对

面对有两种。硬着头皮的面对,还是让自己练习着面对。

我的缺点,一直让老师不厌其烦提点的。除了压弦,就是
1)Slur 吃了拍子,拉不出那种一气呵成的优雅。
2)简单的scale 还好,一到 change position,下scale的音,就抓不回来,走了。
3)4 finger 手指(就是尾指)不够力。

那尾指,一直以来都是“偷鸡”的混着过去。吉他是,钢琴也是。
那slur,也是老缺点了,拍子不能默数。

我打开了宫崎骏的《龙猫》,满心欢喜,却瞄见那音符音符相连的slur。
啊啊,slur.....
宫崎骏的音乐(应该说,久石让编的曲),很喜欢用slur的,难怪就是有一种独特的味道。

后来,老师给了我《Canon in D》的谱。都说in D, 歌曲又超过一个octave,所以,change position 在所难免。
啊啊啊,D major.
再看仔细一点,标着细细的4。
啊啊啊啊,forth finger。

老师说,你一定会练习的,因为是你喜欢的曲子啊。

我静默。

(老师利诱又成功,我会练习。)

4 comments:

1_0 said...

你的老师很了解你呢@@

ringo said...

是我容易被看穿吧...+_+

1_0 said...

话说,easyjournal终于彻底倒了?

ringo said...

我也很想问,有什么办法可以写信给他们的admin?
难过呢,毕竟那边有我很多很多很多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