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我是小菩萨

我出世的时候,妈妈笑了。

如同枯木开花,妈妈那张干干的脸,开了花。
他们说我是小菩萨。我不知道菩萨是谁,但有一天,我和哥哥晚上睡觉时,关上灯后,我害怕的拉着哥哥的手,哥哥叫我念观世音菩萨,他说,他痛的时候,也是这样子念的。我闭上眼,念着念着,就睡着了。
我还是不懂菩萨是谁,但,菩萨赶走黑暗,菩萨带走哥哥的病痛,所以,我喜欢菩萨。我长大后,要当菩萨。
我希望我可以带走哥哥的病痛。爸爸妈妈也这么希望。

哥哥有病,常常要到医院去。但,多数的时候,哥哥,是高我一个头的哥哥。抢我机械人时不花一分力气的哥哥,认识的东西永远比我多的哥哥。当我被隔壁的阿明欺负时,哥哥会用一条胳膊抱紧我,大声的喊,不准欺负我的弟弟。
那条胳膊,既使有一块一块的黑青,还是守护着我。
当我害怕的时候,哥哥是我的菩萨。
我也要快快长大,当哥哥的菩萨,因为他们说,只要我长大,就可以救哥哥了。
我希望我可以救哥哥,爸爸妈妈也这么希望。

我长大的那天来临了。
妈妈详端我的脸,摸摸我的头,对爸爸说:是时候了。
我到医院去,那个哥哥常来的地方。
但是,当医生把针拿出来,我慌了。
“我不要打针,我不要打针”我哭得鼻涕都流了出来。
“乖,哥哥打针都不哭的,哥哥是个好孩子,你也要学哥哥喔。”医生说。
哥哥。是。我说过要当哥哥的菩萨,我怎么忘了?
看见肥肥的针带走我的血,我吸着鼻子,但,不让眼泪流下来。
我希望我可以当哥哥的菩萨,爸爸妈妈也这么希望。

可是我,始终当不成哥哥的菩萨。
没多久,哥哥不能陪我玩了,也没有再陪我睡觉了,因为他睡在医院的床上。
那天,我和哥哥窝在医院的床上。
哥哥说要将他所有的玩具和所有的课本及练习簿给我,这样子,我以后读书就可以抄他的答案了。
“以后,你要帮我读多多书喔。”“哥哥说“还有,当一个让妈妈开心笑的菩萨。”
我大力的点头。
没多久,哥哥被菩萨带走了。我真的看见菩萨带走哥哥。
妈妈哭了很久。她忘了买冰琪琳给我,帮我洗澡时,还忘了替我擦耳朵。
妈妈脸上那漂亮的花不见了。
一天,我做错了事情,妈妈狠狠打了我一顿。小阿姨刚好过来,立刻抱着我,对妈妈说:“你怎么啦,他也是你的儿子啊?”
话一出口,妈妈的藤鞭松了手。抱着我,哭了。我哭了,小阿姨也哭了。
我真的希望我可以当妈妈的菩萨,哥哥也这么希望的。

从那天起,我不再让妈妈生气了,我很乖。
我要当妈妈的菩萨。
终于,妈妈笑了。

《普门》把爱传下去征文比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