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15

记性这家事

最近有个这样能力。
再怎样的伤痛,好好地正视疗伤了之后,就会忘记得一干二净。

然而,那些久远的,曾被某团体某人伤过的事,因为没有好好处理,反而内心会有丝丝怨恨。当这些人再度跟我接触,我发现我已经无法将他们当成朋友。

开始老了,眼前的事情过目就忘,然而,越久远的事,越是记得一辈子。

当晚与你记住流水声,今晚站在大地独自倾听。(我的回忆不是我的)

Friday, May 22, 2015

继续放光的太阳

然后想起星巴克也是太阳女神

昨天想洋洋洒洒的写一篇长长的祈愿文+感恩文+忏悔文。却迷糊得忘记把电脑带回家。随意用电话写几个字。今天再来详细的记录。

这些年,会记得你的生日的朋友,真的不多。以前,我会很执着,事实上,我也没察觉自己的执着,直到没发现自己在生日的“装开心”或“装不期待”。我想,我是知道原因的,有一年生日,那时,我正被卷入H和另一个东马女生的纠结里,生日那天,假借公事,打了一通电话给他,然后,很想很想暗示他,或明示霸道的说:今天生日,你要祝我什么?
可是,都没有,闹着情绪的他,冷冷的跟我说话,冷冷的挂我电话。
我当时在车里,drama得在自己的生日掉下一颗眼泪。

随后,我若有钟情的男生,我已经不敢玩这招了。被吓坏了。呵呵。

加上,告别活动和组织后,人情淡薄得犹如立刻断线的虚拟朋友,剩下的,懂得祝福我的,会祝福我的,就是亲爱的家人和好友。

所以,我假装不期待。

伤愈,逐渐的那种,是最近的事,而且,我也很福气满满的,分别有很好的朋友愿意当我的“后备胎”,随传晚餐,如果我的生日晚餐没有伴的话。
得友如此,还想自怨自艾,真的要吊高来打屁股了。

这些年,我以为我学会了不期待,却没发现,我没有好好的接受祝福。

慢慢慢慢的,我学习自在。

今年,我决定让生日成为发大愿的日子。尽力去发光。我也不需要隐藏自己生日那一天发出的喜悦光芒了。
所以,我选在这一天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不过我确实忙得好一阵子都忘记这回事)
所以,当我知道Toms在Instagram上玩拍赤脚照送鞋子的善举,不管他们会不会捐,不管这个是不是宣传手段。我还是tag了。
所以,这一天,我即使对一个陌生人,我都会微笑。

突然发现我好了,不期待了,即使这一天,我可以或不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庆祝,那份喜悦,已经加倍。

在最不期待的状况下,感动发生了。
晚餐跟JH和酷酷的深吃,在湖上,景色明媚,这两个大男孩对我照顾有加。吃完后,JH突然变了一个蛋糕出来,他还细心得事先将蛋糕藏起,又偷偷拿出来。
烛光闪烁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又drama的掉一棵眼泪下来。

谢谢我的朋友们,我知道我的迷糊,我的难搞,我的刁钻曾让你们抓狂。谢谢你们的包容。

还有,今年,我决定跟(烘焙界美女兼仙女姐姐)李安订制一个蛋糕。送给10天后生日西奶(后来还有包括“秀色可餐”)。

打电话给她跟她确认她喜爱的蛋糕味道,收线前,我娇嗔:点geh?你好似争0地野未同我讲喔?你要给我一个Kiss吗?
她说:好啊,你味埋对眼先。

然后我们笑得很大声很大声。

可以不drama的哭泣,但一定要drama的微笑,大笑。

我要当一个持续发光发热的太阳。

*办公室装修,装了四盏灯。顿时我的头顶好像多了一个太阳。好风水啊!*

Thursday, May 21, 2015

我要当太阳!

每年这一天我像个孩子,玩尽每一分每一秒。
今天我也一样,分别是我今天很充实。
早上六点爬了起来,用心煮食供僧。很成功哦。
然后去了IMR一趟,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花了一点时间克服了这恐惧,才知道有第二种抽干细胞的方法。虽然也是很辛苦。但此刻我希望有match.
然后跟阿布吃了一餐丰富的素食午餐。我刻意的点了寿面吃。他不知道。呵呵。
回到公司,完成了手上工作,S又递了一个咖啡杯给我,当生日礼物。
傍晚,接到消息说老师车坏,今天没瑜伽。
于是提早回家,做了108拜。然后跟屋友吃早餐,没想到他们变一个蛋糕出来!原以为没有回哥哥家,今年没蛋糕吃了,没想到JH贴心的跑去买了一个蛋糕。真的,吹蜡烛时,很感动!

话说我的迎接仪式是昨天就开始的。

我从昨天起就开始给自己祝福和祈愿。
是的,三个愿望老早就跟菩萨说了。
前面两个不能说,
但第三个可以,
就是
我希望,我能当身边朋友或家人的太阳,
能自供自给正能量,更能给身边的人,
及时雨,柔和的阳光,最好是早上十点拍照很美的那一刻的。

心诚则灵~

Tuesday, May 19, 2015

精彩一周之:pre celebration

这个周末排得满满的。这个时候我在这里,下个小时我离开了,跨了别个州。
这个周末,我看了两部电影,吃了几餐大的,有运动,有沾点才艺气的看影展,也有见我亲爱的侄儿侄女,更重要的是,见了一些人,说了好多话。

有些亲爱的朋友也许会知道的,这个周末我有“秀色可餐”。

*******

小帅失调
说好了一早要去打羽球的,然后就去麦叔叔吃早餐。
但,小帅早上明明已经起床却赖在沙发,怎么“铲”都不肯跟我出去。我唯有自己跑步去,回来前打个电话说载嫂子去吃早餐。小帅肯跟了,而且心情美美的。
问他为什么了刚才?
他说:小姑姑,我失调。

有个预感小帅很快很快便会进入青春期了。

Bee's wedding
曾以为她会嫁给他。没想到,她嫁给了我好友的堂哥的死党。
曾以为她不会办任何宴会。没想到,她还是拗不过老人家,穿起美美的新娘装。
席间说了很多话,见了很多以前的系友,大家同行,只是里头有人开了公司卖产品,有人娶了外国新娘,有人认识我但我忘记了,有人转行,有人爽约。
但说起来,到了这个时候,婚宴,还真没有几场了。(接下来是喝朋友的嫁女儿还是娶媳妇儿的了吗?哈哈)


《Bright Days Ahead》(法文: Les Beaux Jours)
八号请客的外语文艺片。
一个刚庆祝60岁生日,性格倔强但高雅的女人,就是因为过于有主见有性格,被迫从职场里退下,另一重打击是好友因病离世,自己又无法见到她最后一面。回到家庭生活的她开始感觉散漫。家人原本给她在乐龄班进行些活动让她开心些。没想到她爱上了比她女儿还大一点的男人。
恋爱中的女人,做什么都显得愚笨的。也似乎回到了初恋般美好。整段的黄昏恋(原来英文有个名词叫: May December Romance)拍得不猥亵。尤其是是当后来女人决定离开男人,在机场告别的哪一段戏。不煽情,不华丽。却充满了不舍感。
故事极多女主角看海的场景,她跟家人,或跟爱人,或自己一个。似乎,一片海意喻些什么。到最后她和丈夫裸奔(这段被马来西亚亲爱的电检局涂黑了),投向大海的那一幕,似乎也说明了什么。
一段爱恋,之所以成事,时机(Timing)非常重要。《Benjamin Button》老早就跟我说了,这戏也说明了。
他爱人问她:如果我们换个时间点相遇,好比:你40我20,或,我60你40,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她斩钉截铁的回答:不会,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
文艺片即使如此,绝对不是教科书,你不会找到答案,搞不好没有结局。但,看了这戏,我的感想是:我以后老去,能不能如女主角那么高雅?
八号,你看你看,她皮肤多好啊!

野唱会
左眼兄似乎将一些人家遗忘的事变成了重要的事。其中一个是野餐。
好吧。改天jio亲朋戚友出游的时候,可以去野餐哦。

见人
未必刻意安排,但,这个时间,真的是我们彼此都很有诚意的调出来的。她迟到,他将晚上时间挪出来,我换了星期五补习。我想,诚意有余的了吧。
很多事情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当然,我没有那么的智慧去看透。
当然,目前,好奇的成分还是多一点。
毕竟,我们都是双子座。

《赤道》
坦白说,这么血腥暴力的戏,我还真在人家面前失态了。身边两位看戏都很镇定,我一度还以为男孩睡着了呢。这个,连看《五个小孩的校长》也不会哭的人。就这样“嗒嗒嗒嗒--boom”的戏那里会吓到?
没有,我有很专注的看戏的啦。
这套戏,除了让张天王跨越了自己,演活了一个比太子还要狠的角色。其他6张影帝,都交足戏。帅或不帅,都很精湛。
果然,戏里暗地里陈诉香港和中国的关系,就一句李sir:你不是史诺登。暗自说明了戏里戏外香港的角色,一个较力的场所,因为她的自由,也恰恰因为她的自由,成了强国另一扇门。
肇教授代表的是香港人民,极力抗议和俳侧会危害香港的东西(这里是武器,其他的也可以是制度,或思想),而李Sir空有理想,贵为一个近乎恐怖分子的忠警,也有被人“掐住条颈”的时候。宋总角色里地位高崇得有点莫名其妙,但,却不能让人不从。
所以我说,这内涵,远远超越“嗒嗒嗒嗒---boom”的血腥和爆破场面。
看这戏时我忍不住跟WL 这C9说了几句。其中,当李sir到某媒体高层刮料的时候,我忍不住说,哇,现在警察的线人很in了哦。不再是蛇仔明了?
有人说香港戏没有进步,已经找不到纯粤语的港片了。后者我小认同,但,前者来说,港片有港片的美。温馨的有温馨的,警匪二道有警匪的茅盾二道的,陈述一个城市的紧张和压力的,或男人之间的张力,就只是拿最后一点来说,港片不会输给韩国啦。





Tuesday, May 12, 2015

精彩一周之:2015正式第一跑

事先说明。我代跑。
就, run, grasp medal and walk off。
尴尬的是,我代的是男生,号码 A00XX,终点时候顾站的人原本叫我去“Men Open”然后打了一个突手挥去右边“women open”哪儿。

这次,跑一个10公里。
知道自己是可以完成的,于是给自己定下了更多一层的要求。
10公里,目标是全程以跑 (7-8min/km之间)来进行。

事后知道完成赛事我得马上回来加影开一个早餐会议,所以,我更怠慢不得。限时一个小时半一定要完成。

这次跑步也是一个人的事,flag-off point挥别了心谛和凯特琳过后,我就自己跑自己的了。第一次跑布城,风景是真的美。很多人停下来自拍,但我坚守我的目标。第一个water station我没有停。
将近8公里,到了PICC, U转之前,路有点陡,我还是走了。跑了一段,又走一段。最后500米。冲线那样的冲。

虽然达不到目标,有10%是用走的进行。但,自我安慰的说,比上次的半马好了一点点。
上次记录是 9.07min/km ;这一次 8.36min/km
上一次膝盖不舒服;这一次不会,只是原来自己跑步的时候会不自觉grip着脚趾。
上次7公里后开始出现水肿现象,这回好像减少了。

开心啊,这些跑步的日子没有白费啊。

只是这一次近乎跑solo,自己一个人驾车去集合点,结果发生了一个窘境。
大清早泊得位子,天亮了以后,我竟然找不到我的车。
靠!脚已经乏力了还要在偌大的停车场走来走去走来走去走了将近15分钟才找到这个明明就白色很显眼又高的小Q。

一直说我胖的臭李八号

李八号传简讯给我的时候,我正跑完10公里。喘倒不是很,只是脚力浮浮。(今晚会好好写一篇有关这跑步的事)

参加马拉松?从几时开始跑?看样子好像对减肥没有帮助。

这个李八号,跟胖人是有仇的。亲眼看见他手指戳我友人的肚肚,直喊:胖胖的。胖胖的。
而,亲爱的李八号,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我跑了好几年了。

然而他依然不肯缴械,继续攻击我,说我的facebook当前cover picture那人影很瘦,可惜不是你。他说。

我是一个随和的人,但你要跟我随便来我就不是人

八号你再讲我肥我就嫁给你。
不过为了不让诅咒成真我会努力回到自己应有的体重的。

太可怕了。他回复。用了一个脸青青的emoji。

于是他diam diam了。
随后我给他po了一张
“别指望减肥了。八戒走了十万八千里路也没瘦下来。而且他还吃素。”

他也静静不敢出声。

哼~~

Morale of the story:
减重不减重这事情是自觉的,你可以说我不漂亮,你可以陪我一起跑步。但,把减肥这话说出来就不漂亮了。

记录还差几公斤便可以回到应有的体重。加油。

Friday, May 8, 2015

最近生活是跑成直线的曲折海岸线

跑步的帅哥是亮点;完美的日出是当时的心情。(2015 05 05 Cheratin)


最近发现自己好像很难搞似,认识了很久的好友说跟我开始有了距离感。无可厚非,我最近的生活好像跑离了的海岸线,不偏离,却有点召唤不回来的感觉。我努力避开盖过来的浪潮,却还是被浪花溅湿脚踝。也许,正是如此,我存在。

五月依始,我去了一趟东海岸,挑了间靠海的度假屋,用两天早上的时间,等候不懂能不能够见到的咸蛋。泡在咸咸的海风里。好像给自己多事的四月做了一个总结。

(一)偏
我告别了一个来不及钟情的一个人,然后学习祝福他和他身边的一切。
我以为我会很勉强,却没料到,我做得很好。
因为,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我衷心的为他们在一起而感到开心。

(二)离
面对着女生用情绪处理事情的规律,很想偏离这规律,却发现离不开自己是一个女生的线条规范。我不可能,或一时之间无法改变的一些事实,我唯有运用属于女生的温婉,却偶尔还是会卡在自己的原则里。
不过,最近发生的瑜珈课申请之事告诉我,心里有正气,就不需要畏首畏尾。必会有因缘具足的时刻。我一直相信着。只要不心急,每一个发生都是在最对的时间。

(三)自
对于工作的事,我心里不断不断萌起退意。我没有偏离自己喜爱研究的那个中心点,只是,越是往内走圈,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到最后,困着的是自己。
然而,我能够走那么远吗?尤其是,我无法离开母亲太远。虽然我一度想飞。
很想给自己结一个界,但是,我不懂什么才是我应当在目前永不回头的追求的。是一段让我稳定下来的感情吗?好像不是。是可以打开世界窗口的事业吗?好像不是。
如果我说我追求《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那样意义的工作,《Eat Pray Love》那样精彩丰富的人生,《爱上女主播》里张东健那样的伴侣,一切的形容好像很抽象,但,那的的确确是能让我感动的事。
所以,我混淆了。

(四)己
我又加入组织了。这次,还是三个:
一个跟基金会成立有关, 一个和公事和研究有关,一个是当护法。
这些年,从组织全身而退,我担心自己会变成一个自私的人,
我发现自己的不耐烦,我发现对于不顺心的事包容心少了点点,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一个人旅行。
纵然,发现自己不可爱的成分居多,我不满意的自己,不正正也是一种“私己”的表现?总希望自己变得可爱一点。
其实,我应该追求的,是“完整”的自己,而非“完美”的自己。
这个完整,是看到缘起的微妙,是平等的面对顺逆,可以微笑前行。
完整,是当我成为了一个独特的生命。

(五)无
在Cheratin那两晚,听了两个早上的海潮声,看着浪,一个接一个,一个带走另一个。
如同我们生生不息的烦恼,浪是不可能会停下来的,大海不会停止荡漾,一如我们找不到浪花的源头那样,也无法凝结大海。
而,没有所谓美好的,或不美好的浪。因为,每个浪都独一无二。
如果我将我的生命只压缩成为咸蛋式日出那短短的几分钟,我希望能写一个怎样的故事?

(六)常
以为不会发生的化学作用,又发生了。而这回,我又将之晾在一边了。只好。
只是,发生化学作用的那一刹那,我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弱小的女子。
那美丽,好像多日等候终于在最不刻意安排哪一刻,看见美丽的咸蛋一样。

不过只是在曲折的海岸线安静的等候一颗漂亮冒出的咸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