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15

精彩一周之:pre celebration

这个周末排得满满的。这个时候我在这里,下个小时我离开了,跨了别个州。
这个周末,我看了两部电影,吃了几餐大的,有运动,有沾点才艺气的看影展,也有见我亲爱的侄儿侄女,更重要的是,见了一些人,说了好多话。

有些亲爱的朋友也许会知道的,这个周末我有“秀色可餐”。

*******

小帅失调
说好了一早要去打羽球的,然后就去麦叔叔吃早餐。
但,小帅早上明明已经起床却赖在沙发,怎么“铲”都不肯跟我出去。我唯有自己跑步去,回来前打个电话说载嫂子去吃早餐。小帅肯跟了,而且心情美美的。
问他为什么了刚才?
他说:小姑姑,我失调。

有个预感小帅很快很快便会进入青春期了。

Bee's wedding
曾以为她会嫁给他。没想到,她嫁给了我好友的堂哥的死党。
曾以为她不会办任何宴会。没想到,她还是拗不过老人家,穿起美美的新娘装。
席间说了很多话,见了很多以前的系友,大家同行,只是里头有人开了公司卖产品,有人娶了外国新娘,有人认识我但我忘记了,有人转行,有人爽约。
但说起来,到了这个时候,婚宴,还真没有几场了。(接下来是喝朋友的嫁女儿还是娶媳妇儿的了吗?哈哈)


《Bright Days Ahead》(法文: Les Beaux Jours)
八号请客的外语文艺片。
一个刚庆祝60岁生日,性格倔强但高雅的女人,就是因为过于有主见有性格,被迫从职场里退下,另一重打击是好友因病离世,自己又无法见到她最后一面。回到家庭生活的她开始感觉散漫。家人原本给她在乐龄班进行些活动让她开心些。没想到她爱上了比她女儿还大一点的男人。
恋爱中的女人,做什么都显得愚笨的。也似乎回到了初恋般美好。整段的黄昏恋(原来英文有个名词叫: May December Romance)拍得不猥亵。尤其是是当后来女人决定离开男人,在机场告别的哪一段戏。不煽情,不华丽。却充满了不舍感。
故事极多女主角看海的场景,她跟家人,或跟爱人,或自己一个。似乎,一片海意喻些什么。到最后她和丈夫裸奔(这段被马来西亚亲爱的电检局涂黑了),投向大海的那一幕,似乎也说明了什么。
一段爱恋,之所以成事,时机(Timing)非常重要。《Benjamin Button》老早就跟我说了,这戏也说明了。
他爱人问她:如果我们换个时间点相遇,好比:你40我20,或,我60你40,我们还会在一起吗?
她斩钉截铁的回答:不会,因为我还没有准备好。
文艺片即使如此,绝对不是教科书,你不会找到答案,搞不好没有结局。但,看了这戏,我的感想是:我以后老去,能不能如女主角那么高雅?
八号,你看你看,她皮肤多好啊!

野唱会
左眼兄似乎将一些人家遗忘的事变成了重要的事。其中一个是野餐。
好吧。改天jio亲朋戚友出游的时候,可以去野餐哦。

见人
未必刻意安排,但,这个时间,真的是我们彼此都很有诚意的调出来的。她迟到,他将晚上时间挪出来,我换了星期五补习。我想,诚意有余的了吧。
很多事情不是我想象的样子,当然,我没有那么的智慧去看透。
当然,目前,好奇的成分还是多一点。
毕竟,我们都是双子座。

《赤道》
坦白说,这么血腥暴力的戏,我还真在人家面前失态了。身边两位看戏都很镇定,我一度还以为男孩睡着了呢。这个,连看《五个小孩的校长》也不会哭的人。就这样“嗒嗒嗒嗒--boom”的戏那里会吓到?
没有,我有很专注的看戏的啦。
这套戏,除了让张天王跨越了自己,演活了一个比太子还要狠的角色。其他6张影帝,都交足戏。帅或不帅,都很精湛。
果然,戏里暗地里陈诉香港和中国的关系,就一句李sir:你不是史诺登。暗自说明了戏里戏外香港的角色,一个较力的场所,因为她的自由,也恰恰因为她的自由,成了强国另一扇门。
肇教授代表的是香港人民,极力抗议和俳侧会危害香港的东西(这里是武器,其他的也可以是制度,或思想),而李Sir空有理想,贵为一个近乎恐怖分子的忠警,也有被人“掐住条颈”的时候。宋总角色里地位高崇得有点莫名其妙,但,却不能让人不从。
所以我说,这内涵,远远超越“嗒嗒嗒嗒---boom”的血腥和爆破场面。
看这戏时我忍不住跟WL 这C9说了几句。其中,当李sir到某媒体高层刮料的时候,我忍不住说,哇,现在警察的线人很in了哦。不再是蛇仔明了?
有人说香港戏没有进步,已经找不到纯粤语的港片了。后者我小认同,但,前者来说,港片有港片的美。温馨的有温馨的,警匪二道有警匪的茅盾二道的,陈述一个城市的紧张和压力的,或男人之间的张力,就只是拿最后一点来说,港片不会输给韩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