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15

最近生活是跑成直线的曲折海岸线

跑步的帅哥是亮点;完美的日出是当时的心情。(2015 05 05 Cheratin)


最近发现自己好像很难搞似,认识了很久的好友说跟我开始有了距离感。无可厚非,我最近的生活好像跑离了的海岸线,不偏离,却有点召唤不回来的感觉。我努力避开盖过来的浪潮,却还是被浪花溅湿脚踝。也许,正是如此,我存在。

五月依始,我去了一趟东海岸,挑了间靠海的度假屋,用两天早上的时间,等候不懂能不能够见到的咸蛋。泡在咸咸的海风里。好像给自己多事的四月做了一个总结。

(一)偏
我告别了一个来不及钟情的一个人,然后学习祝福他和他身边的一切。
我以为我会很勉强,却没料到,我做得很好。
因为,她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我衷心的为他们在一起而感到开心。

(二)离
面对着女生用情绪处理事情的规律,很想偏离这规律,却发现离不开自己是一个女生的线条规范。我不可能,或一时之间无法改变的一些事实,我唯有运用属于女生的温婉,却偶尔还是会卡在自己的原则里。
不过,最近发生的瑜珈课申请之事告诉我,心里有正气,就不需要畏首畏尾。必会有因缘具足的时刻。我一直相信着。只要不心急,每一个发生都是在最对的时间。

(三)自
对于工作的事,我心里不断不断萌起退意。我没有偏离自己喜爱研究的那个中心点,只是,越是往内走圈,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到最后,困着的是自己。
然而,我能够走那么远吗?尤其是,我无法离开母亲太远。虽然我一度想飞。
很想给自己结一个界,但是,我不懂什么才是我应当在目前永不回头的追求的。是一段让我稳定下来的感情吗?好像不是。是可以打开世界窗口的事业吗?好像不是。
如果我说我追求《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那样意义的工作,《Eat Pray Love》那样精彩丰富的人生,《爱上女主播》里张东健那样的伴侣,一切的形容好像很抽象,但,那的的确确是能让我感动的事。
所以,我混淆了。

(四)己
我又加入组织了。这次,还是三个:
一个跟基金会成立有关, 一个和公事和研究有关,一个是当护法。
这些年,从组织全身而退,我担心自己会变成一个自私的人,
我发现自己的不耐烦,我发现对于不顺心的事包容心少了点点,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一个人旅行。
纵然,发现自己不可爱的成分居多,我不满意的自己,不正正也是一种“私己”的表现?总希望自己变得可爱一点。
其实,我应该追求的,是“完整”的自己,而非“完美”的自己。
这个完整,是看到缘起的微妙,是平等的面对顺逆,可以微笑前行。
完整,是当我成为了一个独特的生命。

(五)无
在Cheratin那两晚,听了两个早上的海潮声,看着浪,一个接一个,一个带走另一个。
如同我们生生不息的烦恼,浪是不可能会停下来的,大海不会停止荡漾,一如我们找不到浪花的源头那样,也无法凝结大海。
而,没有所谓美好的,或不美好的浪。因为,每个浪都独一无二。
如果我将我的生命只压缩成为咸蛋式日出那短短的几分钟,我希望能写一个怎样的故事?

(六)常
以为不会发生的化学作用,又发生了。而这回,我又将之晾在一边了。只好。
只是,发生化学作用的那一刹那,我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弱小的女子。
那美丽,好像多日等候终于在最不刻意安排哪一刻,看见美丽的咸蛋一样。

不过只是在曲折的海岸线安静的等候一颗漂亮冒出的咸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