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一个李八号

曾做过几次“结婚”的梦。新娘是我但新郎永远不知道是谁。也许是我潜意识里知道自己会想很多,所以,我就是不要自己去看见去猜测。
但,我前天确实梦见自己嫁给李八号。

八号这个花名不是我安的,只是现在已经不多人叫他这个名字。八号这个名字是在一个禅修营里“红”的。原因他是问题少男一个,所以师父就爱唤他出来回答问题还是背诵法句经。八号是他的号码。说得有点远,我想表达的是,不难看出八号曾经是个很多烦恼和问题的少年。他是一个很善良的男子。我们很要好,但,我是非常清楚他的性格,我是喜欢他,但不可能如梦里般结婚,他不可能会娶我。

所以梦里的我还是很理智的。“他搞什么鬼?被逼结婚的吗?”
看!就连梦里都不相信。

但梦里的新郎八号还是笑脸盈盈,好像捡到宝这样。

隔天,我还真跟这个好多年不曾联络的李八号真的通了好多封短讯。期间,他一贯的酸我,我在对谈中说了自己也会心虚的话时,会说:李八号,你不准偷笑!因为我知道他一定会又吐又笑。

我依然不告诉他我昨天梦见自己嫁给他。不然他一定会换号码block 我,从此不相往来。
看!我真的清楚他pattern的!
但,这么多年没见,从他谈吐中,他确实成熟多了。跟他的对话我听出来。他不再是那个维特上身的少年。与他谈天,我很愉悦。

身边出现过许多幼稚的男孩啊。与其走下去相互伤害,会不会,我离开比较好?等你成熟长大,等我沉稳宁静,也许我们就能聊天了。也许,只需要一眨眼,我们就会长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