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15

继续放光的太阳

然后想起星巴克也是太阳女神

昨天想洋洋洒洒的写一篇长长的祈愿文+感恩文+忏悔文。却迷糊得忘记把电脑带回家。随意用电话写几个字。今天再来详细的记录。

这些年,会记得你的生日的朋友,真的不多。以前,我会很执着,事实上,我也没察觉自己的执着,直到没发现自己在生日的“装开心”或“装不期待”。我想,我是知道原因的,有一年生日,那时,我正被卷入H和另一个东马女生的纠结里,生日那天,假借公事,打了一通电话给他,然后,很想很想暗示他,或明示霸道的说:今天生日,你要祝我什么?
可是,都没有,闹着情绪的他,冷冷的跟我说话,冷冷的挂我电话。
我当时在车里,drama得在自己的生日掉下一颗眼泪。

随后,我若有钟情的男生,我已经不敢玩这招了。被吓坏了。呵呵。

加上,告别活动和组织后,人情淡薄得犹如立刻断线的虚拟朋友,剩下的,懂得祝福我的,会祝福我的,就是亲爱的家人和好友。

所以,我假装不期待。

伤愈,逐渐的那种,是最近的事,而且,我也很福气满满的,分别有很好的朋友愿意当我的“后备胎”,随传晚餐,如果我的生日晚餐没有伴的话。
得友如此,还想自怨自艾,真的要吊高来打屁股了。

这些年,我以为我学会了不期待,却没发现,我没有好好的接受祝福。

慢慢慢慢的,我学习自在。

今年,我决定让生日成为发大愿的日子。尽力去发光。我也不需要隐藏自己生日那一天发出的喜悦光芒了。
所以,我选在这一天登记成为骨髓捐赠者。(不过我确实忙得好一阵子都忘记这回事)
所以,当我知道Toms在Instagram上玩拍赤脚照送鞋子的善举,不管他们会不会捐,不管这个是不是宣传手段。我还是tag了。
所以,这一天,我即使对一个陌生人,我都会微笑。

突然发现我好了,不期待了,即使这一天,我可以或不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庆祝,那份喜悦,已经加倍。

在最不期待的状况下,感动发生了。
晚餐跟JH和酷酷的深吃,在湖上,景色明媚,这两个大男孩对我照顾有加。吃完后,JH突然变了一个蛋糕出来,他还细心得事先将蛋糕藏起,又偷偷拿出来。
烛光闪烁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想又drama的掉一棵眼泪下来。

谢谢我的朋友们,我知道我的迷糊,我的难搞,我的刁钻曾让你们抓狂。谢谢你们的包容。

还有,今年,我决定跟(烘焙界美女兼仙女姐姐)李安订制一个蛋糕。送给10天后生日西奶(后来还有包括“秀色可餐”)。

打电话给她跟她确认她喜爱的蛋糕味道,收线前,我娇嗔:点geh?你好似争0地野未同我讲喔?你要给我一个Kiss吗?
她说:好啊,你味埋对眼先。

然后我们笑得很大声很大声。

可以不drama的哭泣,但一定要drama的微笑,大笑。

我要当一个持续发光发热的太阳。

*办公室装修,装了四盏灯。顿时我的头顶好像多了一个太阳。好风水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