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15

精彩一周之:净世慧音

OPW摄。配合黄慧音老师,我穿了一条黑色连身裙。
围巾是走在布拉格街上,一见钟情,买下了却不舍得送人

当她优雅的坐在钢琴前,淡淡地说: Memories of 1998。钢琴声响起,那是我再再再也熟悉不过的《慈经》前奏。我马上鸡皮疙瘩了。啊啊啊。然后那些大学时期的生活营时光,无尽灯时刻,和法侣们数着星星的时刻,马上涌了上来了。
大家还好吗?祝福你们啊。
这就是《慈经》。

我不偏好电子音,相比喜欢干净的钢琴音,或提琴,或扁笛。但,黄慧音老师那天籁一般的声音,似乎两者都能贯穿那样。不过,这也说明了,何以她以钢琴独奏清唱《慈经》的时候,我会马上“有反应”。那是共同抖动的频率。
不懂当年,或现在,我的法侣们,也是在这样的频率之上?

黄慧音老师的声音比流浪者之歌更“催眠”。我左边的芮和右边的佐斯,还有我自己,都“忍不住”有闭上眼睛的时刻。大脑在听着音乐时的状态和睡眠雷同,我不懂前者先来还是后者先来,但我是真的投入在其音域其中,安稳的音域其中。

除了其“干净”的演出(露露形容),梦幻海底世界一样的舞台(唱绿度母和)还有世界各传承/国家的心经,配合当地形态的舞蹈,真的真的诚意十足,设计十分,构思完美,调配和谐的演出啊。尤其是后者,那一场舞蹈,我都鸡皮疙瘩了。

我还想再听多一次啊。完场后我忍不住喊。而佐斯说:也许,我得开始找这类灵性的节目了。

法侣来;法侣去。与共《慈经》的法侣,有些已经不知去向;曾共同欣赏优质佛教演出的法侣如S如今已经投入别的怀抱。法侣去。现在一起参加一场又一场让心灵成长的朋友,法侣来。这也是一场因缘转合正在说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