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15

精彩一周之:禅绕画

我和露露的作品 (猜一猜哪张是我们的?)
CH问:你学很多东西哦? 我红着脸微笑,这个人,我卷纸的处女作是给了他,他当然知道我多多Pattern的。但他依然耐心的听我说我在画禅绕画时里的学习。

这是我上了7个小时3个set的课程所记录的老师的经验分享/ 语录:

- 每一块砖都是master piece
- 在禅绕画里是没有瓶颈的
- 有学生不喜欢shading,觉得弄肮脏了,但怎么你不能接受dark side? 禅绕画有了影才立体,人生就是因为有了影才美。
- 禅绕画里,就是会让你打破了一开始的planning,让你画的跟original已经不一样了。
- 完成过后,就是一个surprise。

我喜欢这样的“不知道”,“活/画在当下”和“惊喜”。诚如我告诉露露的,禅绕画比我在卷纸更能找到肯定和信心。也许我比较喜欢画,比较擅长用细线,也惯了以画来纾解部分的抑郁。

好像千篇一律的那种故事,误打误撞的上课,却爱上了。

课程结束,我连锤地画了三张。手都酸疼了,好像以前考完sejarah 写满多多张考卷白纸的那一天。

我画了三个一样的string pattern, 但因为给的三个人都不一样pattern,画着的时候,脑海里想的都是他们的脸,真的是旖旎有余,诚意十足的了。

收到的话,你会开心吗?

肯定的,是佐斯收到过后,有惊喜 (还是惊吓)到。过后还贴在心脏的位置。

从心画出来的东西,但愿是走进对方心里的。

这个就是禅绕画。

2 comments:

小老鼠 said...

亲爱的ringo,
今天惊喜包裹抵达了,心里觉得好温暖。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身在异乡收到满满的祝福,那种感动是无法言喻的。
真的谢谢你。
PS:想在面书给你发信息,不知何故你的账户没了。
小老鼠

ringo said...

不好意思,我(暂时)deactivate了我的面子书账户。
收到就好了,书是我要还给你很久很久的了。

其他的,我都将微笑,藏在里头。

祝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