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15

不过受了点伤

花了一个月才痊愈的伤口。
最近对受伤有些不同的看法。
右手指的伤口终于好了。结的痂在睡梦中不知不觉脱落。偶尔事情都发生在不经意的时刻,不论好坏。
我告诉我自己啊,都这把年纪了,明知这时候新陈代谢没那么快了,伤口愈合所需要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尽量就不要让自己受伤了。

然而,我变得脆弱了吗?
一点也不。

读着《Brain Rules》,其中有说到(还没有读完),压力能关闭大脑一些技能。但,有些人面对压力,能转换这力量。

我当然不是stress-free的人,也"take stress seriously",尤其啊,当我生病的时候,很常是自己在压力当中也不知。偶尔被人气得血压飙高呼吸急促转头掩脸就哭,也是stress的一种。
而,这是持续性发生的,我不能说避开就能避开的。

只是,这些日子,不是没有改变的。

我依然会有emo的时候,甚至毫不掩饰(处理过后)写出来,也有观察着自己的呼吸。

但,愈合的时间,却变短了。

尤其在情感方面,不管友情还是超越一点点的那个,以前辗转难眠的事情,如今,在梦里解决去。以前痛哭得无法驾车的事情,如今可以好好将自己载到安全的地点再哭个痛快。人家的事情,依然会放在心上,只是,找解决方案更重要。

fight or flight,受过伤后,好像教会了我一点。

如果身体还能顶的,受一点伤,身体也就必然学习起来了。

*只是不要苛求愈合的伤口会很漂亮*

2 comments:

Sophia said...

哭得出来很好。别荷尔蒙失调。

ringo said...

haha....放心,我大哭包一个。昨天看《五个孩子的校长》,由头哭到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