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元宵。十五件事。杂陈心情。

1) 今年的新年很短。有些人都没在聚会浦头。

2)流年不利,还没有开始就见红。但也见到爱。

3)好像很优雅酱,洗切时翘起兰花尾指,洗澡时手举起像游街招手的英女皇。

4)带着胖大四处拜年,胖大还去了马口!

5)贺岁片今年支持了两部本地制作。第三部也是马来西亚导演作品。

6)第一次,新年回来城市那个晚上,对着偌大的空屋,突然觉得落寞。(福仔又生病了)

7)一年不见的屋友从外国飞回来了。人齐啦。他回来,我有一种松一口气的感觉。太好了。
同时也见到我的小情人,阿雍。
新年,发现侄女的贴心,和侄儿那开始思考的脑袋。小侄女也长大了一点。啊,这个小姑姑太善感了吗?

8)太久没有做瑜珈,老师专给我们挑动的体式来做,一下子就汗流浃背。我的运动目标,松懈了吗!今年决定给自己添多一个目标,就是,医好自己的鼻敏感。

9)到马口跟老黄爹娘拜年。谢谢uncle aunty款待。人家总会在新年担心长辈说长问短,我这个新年却见了很多长辈,长辈们都好好,深深觉得他们的爱戴,没有开令人尴尬回答的话题,我也细心的听他们说故事。

10)因为学姐的介绍,也因为之前对于慈善基金的理解,我加入了学姐的组群,帮忙成立基金会,有种:知识被派上用场的时候。开心。这应该是我其中一件在今年做到最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是其一。以此为记。

11) 犹如失恋,paper又被reject了,但同时,实验成功了。这次的“失恋”,很快复原。除了兰姐那番让人省思的话,让我开始觉得自己是已经是进球场踢球的球员(必须懂游戏规则),也看见了自己的难过建立在“贪”之上,我贪,是希望自己能拿着高一点的分,能飞得远一点。真的,人一贪,就不会开心。

12)也许因为相信,磁场接上了,真的,今年,流年不利,总牵涉在是非和纠纷之中,未必是自己招感的。比如说,驾着直路,就是会有鲁莽驾驶人士闯进你的范围,第一次生起:我可不可以不要开车的感觉。

13)赤口。跟曾经好友,终于顶不顺她,决定关上沟通的桥。我不懂我们下一次说话会是什么时候。一直提醒自己,今年,很动荡是少不免的了,但,如何让自己安稳,是我的功课。常常提醒自己,接到任务/挑战,先别说话,做就是。

14)在写作路上,接到了一些忠告。我都有听进去的。能改的,我都会改。

15)今年很特别,一天一封红包。而,今天元宵,最开心时开红包时候!!


照片来源:宫崎骏(非官方)面子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