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14

Boy, I mean, boys.

第一个男孩:

他刚刚从毕业旅行回来,人家出国呢。虽然只是跨一个海峡去新加坡。
小姑姑,你要吃杏仁饼吗?很脆。
喋喋不休的跟我报告旅途点滴和所见所闻 ,我平时旅行回来也是这么挑些有趣的故事告诉他们,刚好我年前才去过USS,所以,我们有共同的话题。说完,他不忘记offer我他的手信。

我的心都酥了。


第二个男孩:

一个假期我认识了他,他父母离异,觉得他缺了一点什么。感性有余,他缺了小男孩所拥有的自信。
这次,他假期,我奉命教他两个星期的补习。
我很久没有教过那么小的小朋友,但,谢谢他对我的信任,也谢谢他喜欢我给他准备的游戏和设计。
只是觉得,他的缺乏自信变得过度表现,偶尔。
我慢慢将这调回。

几个小时下来,发现,他是一个聪明的孩子,第一次不明白,但,一解释,他就抓到了。

他只是一个需要陪伴的小男孩。我希望我可以给他建立小小的自信。


就,男孩:

刚刚过的(过期了的)非诚勿扰,对佳妮说的一番话,很是印象深刻。
她说:很多弟弟想找姐姐型的,说,姐姐型什么什么。但,(我们)姐姐其实是想找哥哥的,哥哥找不到找大叔,大叔找不到就找弟弟。很多弟弟都想姐姐什么什么,其实,弟弟有没有想过能给姐姐什么和什么?

我不能说,感同身受。只是,我对身边的“幼稚哥哥型”男生越来越多。有些“弟弟”非常的优秀。我真的不能避免考虑年龄为最重要的关键。真的,不能。但佳妮这一番话,茅塞顿开。

If I ever met a boy, a boy liked yo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