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回首。然后迈步向前#2】

就当作,我在事业上,跳着针。


这篇,谈工作。

升职一事,还是没有眉目,未能给自己买潘X拉,还。
所以我检讨自己这一年的事业进展。
加上为了写一张paper,很多pattern出来了。
看起来,今年好像没有做到什么大实验,其实,却做了很多自己没有做过的。我明明就是Molecular guy,却从DNA,跳去expression study,再跳去protein,做埋western blot,现在,还要做enzyme study。
辛苦是辛苦,尤其是当做得不好,被老板批评得让我想拿墙去撞头的时候。我是永远都不能达标的学生。
然而,好在,我的态度够好。无论多难,我都碰就是了。

我一直相信,老板还是爱我的,
所以她曾谏言: If you found a good job, JUST GO...
当我在留下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离开;
当我执着在这里的时候,其实它已经赶我走;
而,当我要走的时候.......

工作在当下,有什么就学什么就是。

昨天一度挫谷底的时候,想起:博士如果没有practical,就不配这个头衔。如同其他的专业一样。我甚至想说,“加冕”才一年,我就已经觉得自己要“丢掉乌纱”了。那种感觉很糟糕。

只好一直一直不断不断勉励自己,继续在科研方面,继续走下去。不管多辛苦。
然后才能昂头甩头发说某广告词:你值得拥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