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有关C大调女生

这标签:练习长篇 是为了这个故事《C大调女生》而开。这小说几乎跟博士班同期开跑,原本要自己一个月写一篇,但还是不乏搁置荒废的日子,或者放下她写别的小说的日子。
有些日子,几乎觉得自己是无法完成。还好遇见了大树出版社愿意出版,如今这长篇小说终于完成,也被弄得美美的出街了。

谢谢所有成就的因缘。有指导过我的钢琴老师和小提琴老师,有点老猫影子训练着我的大姐,不时让我回味德修女中时光的朋友们,那些让我终于捏成故事里:“坏人”和“梓枫”的男孩儿们,无论是成熟的还是幼稚的还是耍帅的男孩儿们,甚至后来接受我问卷式发问的,容我作出任何有关本地大学念音乐系的提问,在新国教钢琴的JS。不然,我还真无法完成这几万字。


虽然,那故事是在脑海里的。从下笔的那一刻起。
我想要林西面对生命里许多不同的人生体会: 朋友背叛,朋友给她的难题,朋友给她的秘密,到自己发现无法掌控的感情(友情)和死亡,第一个牵她手的不是陪她走到最后的那个,而默默守候她的人她却差点让走丢了。这一切一切,她都用在音乐里的学习,慢慢的应对。
结果当然是好的,就是最后一张插图,将我想象中的美好,呈现。
虽然,阿Ben很明显的就是将林西画美了,她就是一个简单,不美,平凡的女生。

昨天蔡老师特地前来支持,然后ZY姐指着我说:她都不懂是不是在写着自己的故事。
我吃吃的笑,嗯,美好的部分都是我存在过的部分,不管是朋友的经历还是自己。而,我也曾面对过亲友死亡,被利用背叛,也目睹学妹未婚先孕结果连书也读不成,当然,也曾经跟好友同时对同一个男生有好感.....如果要在故事字行间画个影子,那我也认了吧。

写这故事初期,我有冀望过在部落格连载的时候加个音乐,做个“有声书”,其中,我用了大量的古典乐(我有私心,全部都是我喜欢的曲目),如:Canon in D、《快乐颂》、《月光曲》等等,但也有凭空想象的曲目如:《秘密》 、《再见》 和林西在“失恋”时自创出来的曲子,我都很想创一段音乐。
可惜一个人能做的东西不多,将假手于人,反而拼出更璀璨的火花。
不过要是你现在问我想些什么?

我是想将之拍成电影/电视剧。

呵呵。



最后一章: “你终于在我面前弹琴给我听了。上一次是什么时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