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15

我和胖大有个约会

我领养的胖大
“胖大”这个名字是西奶给的,她说她要跟我家的胖大说:不要吃太肥,会被杀掉的!!
在我说胖大的故事之前,不得不说说,是日领养胖大另一个号外是:西奶和远嫁他国的Y姐姐两人唱双簧凭一张狗仔照给我写娱乐新闻。Well,有娱乐到我啦。还好我的“绯闻男友”不介意。我也感受到她们的关心,胜于一切的八卦。

说回胖大吧。

胖大是我领养的熊猫啦。她是1600巡回熊猫里的其中一只,编号:0202。我两点五十分开始排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半才领到她。其实内心深处我非常的高兴!太聪明了,觉得WWF用这个创意方法提倡保育意识非常的成功。我们,即可以捐钱(确定了,钱全数进WWF,中介广告公司没抽),也可以领一只熊猫回家。

领养前一刻我好期待,好像期待: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那样——猜想自己会拿到坐着的还是趴着的胖大。
如果是男孩儿,不,我是说,如果是坐着的,会很好玩,因为圣诞节我可以给他戴圣诞帽,卫塞节可以给他捧莲花电灯,新年可以给他围红围巾拜年,开斋节给他拿ketupat......
当然,趴着的熊猫,是最原始的,也是WWF的标志。瞪着圆圆的眼睛,一定很可爱。

领到熊猫后,才发现我一点也不介意,因为,她。很。可。爱。

这胖妞,有重咧。而且,一点也看不出是纸糊粘出来的。
(EH? 何故by default 胖大的第三人称是“她”?)

谢谢抱恙陪我去领胖大的阿布,我实在不忍心叫他陪我排队。但,有他陪我上半场,至少我不是一个人呆呆的在P广场里selfie。

对了,还有一件事,我想记录记录。
核对领养证的时候,掌电脑的那位仁兄喊了我的名字,原来他就是跟我email来往的那位Steve。大概什么原因我的电邮令他印象深刻了。
我赞叹:你回电邮的效率实在好快啊。抱歉我曾多问几句,因为担心这钱不懂到谁手上。
他说:那些在电邮上多话辱骂的,我就没搭理他们了。你质疑是好事来的。

我脸一红。

服务业从来不是容易的工作,尤其是处理电邮电话的那个。但,他们做的好,顾客是有目共睹的。不得不说我买Secret garden时替我处理票务的P书局的员工,Josh。他态度很好,有跟进,而且愿意配合我的要求。要了我的资料后他补充一句,说:购票完成后我会将你的资料从我手机里删去。
这点小小的举动,让我对他们赞赏有加。

真的。你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就会有什么样的回应。顾客也需要当一个好顾客。

说回胖大。所以说,我家阿胖大是福气娃娃啊。我是那么相信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