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0, 2015

精彩一周末之:Carmen

我的2015 剧/乐/舞类用一个《卡门》开始。
话说,票是前一天买的,对于管弦乐加舞蹈是怎样的一个样子呈现,我不得而知。
(煮到来吃就是——的一种感觉)

因为不懂,所以,静静的等到中场休息过后才是正式的卡门演出。
之前,小奏几首曲,五人小跳几首舞。
管弦乐是赞的,五人古典芭蕾更赞。

终于等到谭元元出来了。哇,她的气场,是别的舞者无法媲美的。
她的演出精湛!她的体态轻盈柔美,挑逗但不低俗;放荡但不淫乱。如果我是剧里的男主角我也会爱上她而不能自拔。

有几幕是我很喜欢的。其一就是她被警察抓了关进监牢里,她吊着一双长长的腿,摇啊摇,一点也不见紧张。然后男一Don Jose 出现,他将她双手绑了起来,然后,她诱惑他,他们缠绵,没久那绳子就绑在男人的手上了。她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好像有送了一个飞吻(我坐山顶,一些细节看不清楚),然后调皮的抛开。
另外就是她和男一相遇然后翻云覆雨(露露说是缠绵)的那一幕。他俩演的很到位。
男二的表现就麻麻了,男二可是五人古典芭蕾里跳得最好的那个,但在卡门里却不见发挥。
最后,卡门被刺死的时候,她身体往后翻,却软绵绵的,我想,不是有很深厚舞蹈功力的,都无法做出这个看起来简单却需要多少基本功的动作啊。

不过,是要谢谢身边的露露,她一路给我解释,舞蹈在东西方的大不同和各有千秋之处。原来,这里头大有学问啊!
我今天上了一堂舞蹈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