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14

Bryan, the boy.

身边有很多很多位名叫Brian的男生,Bryan, Brian,姓王的姓张的姓陈的姓柯的....
But, 这位Bryan, he is just a boy, 还在烦恼着脸上青春痘的男孩。在我们公司短暂逗留学习的大男孩。

现在90后的孩子大胆,Bryan就用行动告诉了我们,他胆子粗粗的写了一封信,直上给我老板,想询问有没有当interns的可能,我们公司一直以来很少拒绝interns,这些年来收了不少,有些背后有后台有背景的,有些好有些烂。Bryan, the boy,但他还是小了些,他才A level毕业,明年才要进大学。我一度误会他也是用“旁门左道”的管道进来,后来发现,他只是胆子粗了点,没什么后台。好孩子一枚。

他腼腆,不擅言辞,爱电脑语言。老板听说他想学习有关电脑的东西,但他没有读过任何生物的科系,所以,老板让生物资讯的阿迪收留了他。

我们间中吃了几顿午餐。他都是静静的。

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我们在迪的车上,电台DJ用粤语说了一些笑话,车里的人乱笑一团,他还是静静的。
问他,才知道他听不懂粤语。
Then, what language do you know? other than English and Malay
Mandarine, a little
So, means you are a .... 我想说英校生,但不懂如何解释,他抢着说
Banana.. ya , I am. 说罢还微微笑。

Oh well, 我没有歧视英校生的意思。只是对于他这样的反应,是很留下印象的。
这三个月,根据他老板说,他做的东西,确实比很多 undergrad的interns好。(不挑,不挑)

所以今天他呈现这三个月以来进行的小project,我问了他三个问题,都不是technical question
一个和研究心态有关
一个和他学习有关
最后一个
Have you seen Interstellar?

No.
我失望了,
Since you told that you are a physics student, I thought you might appreciate this movie.
他没有,只是用着 "Banana, ya, I am" 同等的神情看着我。

Well, Bryan, he is just a boy.
我想起我对阿迪这么说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