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我是洞虫

影片海报照,取自网上

谢谢大男孩陪我看这戏,让我俩在百忙之中完成了这部我想看的戏。(还是第一次跟这位大男孩去看戏,他是一位很好看戏的伴。哈哈)

我不是物理学家啦。什么黑洞什么平行时空我想我不会解释太多,只是想穿越大科学道理去看潜在戏之间,如洞虫那样存在和连贯着的“爱”。当然,如果要挑的话,很多疑问可以挑,比如,在用离心力离开吸引力,人(或细胞)如何可以体抗?比如说在外太空,离心力又怎么构成。种种。但,科幻片不是journal paper,它不是来给我答案的。(李安问,ROm在等待的二十年是吃什么的?)

我倒是被这“跨时间轴”的爱所感动了。爱这感应,照里头的意思来说,就是不同时间轴,却还存在着。如父女,如亲人,如爱人。而这爱,真的不是用科学所能解释的。

我原本想说,如果他们当初决定去了“Edward"的星球而不是“Mann"的星球,也许故事就该写了,也许他们真的找到移居的星球。但同一个时候,地球的人根本无法自救。这小转折是我意想不到的。Brands说在外太空没有邪恶。果然,有人的地方才有邪恶的存在,但如果不是这“邪恶”的力量,想回到地球让整个地球全身而退的人也无法完成其任务。
每项发生,都有其用处和转折。有好有坏。
Murphy's law?
我想,这就是我会认为这戏的精彩原因吧?

已经看了这戏的李安嫌主角很丑。哈哈。不过确实,当“安海特维”走出来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这戏“美丽了许多”。我喜欢她,(也喜欢在戏里演她老豆的Michael Caine),她这戏虽然内心戏没Sandra 在gravity里的多,但她漂亮的大眼睛还是交足了功课。
不过,说完之前,我还是想说,虽然两部一样的精彩,但,故事我还是喜欢<Inception>. 它让我想很比较久。哈哈。

(有想过找回Christopher Nolan的旧作来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