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别人的)孕事】

话说.....
当我知道姐妹们嫁得好好的,(先不说细节的问题,谁没有了?)
我都会替他们开心。

(故事一)
那天见面,才知道她怀有四个月身孕。
我懊恼,早知道你怀孕,我就不约你吃韩国餐了.... 我说。
她一脸无所谓。
我问她身边有没有人可以询问有关妊娠的事?她说没有。
其实不要太多人给意见也是好的。不然你给了自己压力。

但我还是忍不住和她讨论了她若是当全职妈妈所面对的困境。而且,她又是一个人。
说着说着,还真发现,她原来还没有准备好。很多问题都没想过。
我忍不住为她担心,我所认识的她,都是一副天真什么事情都哈哈带过的。

没关系,
人家的老公已经在旁帮她想办法了。

(故事二)
他们一家四口打算移民了。
她放下工作,拿长假,带着两岁不到的女儿,和两个月不到的儿子,飞过去新西兰。但她烦恼着怎样空运母乳。

啊?原来H他已经过去了啦?我稍后才知道。

当然啦!她喊。如果H有在的话,这些东西,他会帮我处理的了,不需要我去烦。

啊。突然觉得她的笑容很甜。

——————————————

故事听多了,真的,越发现,从决定牵手的那一刻,到组织家庭。很多东西都不是一个人在想,或只是想一个人的事了。烦恼,不懂是乘二,还是除二。或立方二。
难怪他们有人说,我们这班人,不愿意长大。

我承认的。
我觉得,我越是知道的多,越是不敢了。真的。

那天po了抱着马宝宝的照片,香港的Uncle叫我莫临池羡鱼。
我想他误会了。我一点也不羡慕!!!

于是,我在面子书上,说出了我的心底话。
你知道吗?每知道一个朋友怀孕,我的担心没有减少过。从来没有。生了一个,我就喜悦一个。就是这样。因为,生养孩子,从来不是易事。

——————————————————————

从去年不断听见朋友/亲人的“孕事”,我就一直为她们祈福。到目前为止,还在期待着一位朋友明年新年前才诞下的宝宝。但今年内的,全部安全降落。我也抱过了。
母子/母女平安,这四个字看来简单,确实不容易。
在越听越多让我流泪的妊娠故事。我每次每次都祈求我怀孕中的朋友们平安。所以,每抱一个宝宝,对我来说,都是我最大最大的祝福。
加上越听越多朋友们产前产后的辛苦故事,我更加觉得,养儿育女不简单。有机会帮忙照顾宝宝,帮忙抱抱宝宝,或帮帮宝宝的妈咪,对我来说,是我最衷心的祝福。因为,我都很想对她们说:你们很棒!
当然,宝宝的爹(们),辛苦你们了,要努力挣奶粉钱啊!
我喜欢看着孩子,因为从宝宝的眼中,我总看见孩子一样的自己,容易满足的孩子,坚毅无比的孩子,那是我差点忘记的自己。
但同时,如果您有耐心读到这里,希望你明白我的弦外之音。越听越多,我更加懂当母亲不容易。真的不是儿嬉。还没有准备好,切莫说当人母、人妻。
真的,宝宝,借来玩就可以了。自己的?“不要开玩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