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完美男孩和我的对话

我是在隔了很久的时间才重遇完美男孩。(注:完美男孩这花名是他自己给自己安的,和我无关)
在这之前,我在完美男孩和其他大男孩面前犹如大家姐,我们共同办过了一个很多人都说不大可能的全国性活动。共同进退。但,我和完美男孩就没有什么更深一步的互动。男孩他也不会跟我谈心事。

重遇完美男孩过后,他突然变了一个样,创业中,勤操锻炼的他据说有人鱼线,(well,我没有去验证)和六块腹肌(我也无福验证>,<),我只是看见他被锻炼后的脑袋。在经历了一场感情伤害,同时他也知道自己伤害过别人,所以,对于感情的事,他变得更加谨慎。

两顿饭的时间,我们变friend了很多。
爆笑的场合有,感动的也有,傻话也有。

然后不懂怎么我和他提起另一个伤我极深的男孩,那个曾指出一条可能去天堂的路但最后我却掉进了泥沼。但是,这么久了,我竟然没有恨意,还缅怀于他送过我的那束百合,和他漏夜给明天既要上辩论场的我找的那一罐咳嗽药水。这些细节,我竟然记得那么清楚,他言语上的伤害,短讯里的字字句句,我竟然忘记了。

“我倒现在还想,他转身就走的那一刻,到底是不是我的问题?”

肯定不是你的问题。至少,问题不在你这里。完美男孩诚恳的说。
“不是,可能是我说错了什么还是做错什么。”我追加一句。

于是他跟我分析原因,细节的东西我就不想记录了,但大意是:

女生会想很多,会在意很多可能根本都不成问题的细节。

比如说,是不是我穿错衣服?
问题是,该男可能连你穿什么都忘记了。

而他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根本还来不及细读你的好和你的坏。

我用心的听男孩分析。
心里静静的动容。为何,隔了那么久,才让我听见这么让我释怀又中肯的安慰?
大概也因为,这事,我不曾对我弟弟以外的男生说,有跟MH提过,但淡淡的。用男生的观点,或者说从一个完美男孩的观点来给这事件解剖,我深信不疑。

当然,我已经没有恨,甚至连将他写成我下一部小说的丑角坏咖我也不想。I moved on。很久。只是,现在,才有勇气俯首,用另一个趴着或蹲着没有用很多脊椎骨力量的姿态,用另一个角度去看这个事情。

我不完美,真的,或许真的有所缺失,但,这真的不重要了。

谢谢你啊,完美男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