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一句再见也没有

上个周末,一口气见了几位很久很久很久没有见的朋友。

间中,我问起一个人的名字,才知道他已经去世的消息,还是两年前的事情。我非常的愕然。记得有一天我突然想起这个朋友,有发了一封电邮给他,也曾祝他生日快乐,他没回应,我还有在面子书上搜了搜,(我们认识在没有面子书的年代),也无从回音,我渐渐也没有再想起这个人了。

他是相当adorable的一个男生。当年。我们办过一场活动,然后他深造,我深造,一开始我们在电邮还谈得相当投契,记得我在吉打出车祸的时候,他是其中一个曾经传短讯关心的朋友。
后来也不懂为何,他不再联络我了。

那天听见朋友这么一说,终于也将失落的片块也捡了回来。

他后来换了宗教,跟我们保持了距离。
他后来换了工作,然后惹上了小麻烦,最后因为这麻烦一病不起。
据说他父母伤心得近乎崩溃。

我一句一句的听着,心一点一点的沉重。

去面子书搜寻他吧,很多人留言,表示对他不舍。朋友这么说,然后她说出了一个洋名。我才懂为何我无法在面子书上搜寻他的原因。原来,他改了一个名字。

刚才在面子书上(终于)找到了他,没见的那些年,他的容貌依然不变,还是那一副和善的样子。我慢慢慢慢的在他的墙拉下拉下,从看到今年依然有人祝他生日快乐。到他出事的时候,人家的留言,他朋友,他妹妹,喜欢他的人,对他的百般不舍。有人说:我正听着你的Mp4,听着你爱听的歌,感觉你就在我身边。

我一行一行的看着,心一点一点的沉重。

我将他的页面关掉。
你说我天真也好,但我其实只是很想保留他当初我们认识的那个时候的样子。

我们还没有说再见的,能不能,也就不要说再见了。
这样比较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