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3

对话

我一直以为跟母亲的沟通相当的好,也就是说:我们能互相了解。
我尝试在母亲还未开口前就懂她的需要,毕竟母亲性格倔强,很多时候都不愿意开口要求。

但我的部分,我偶尔会有困难。

比如说:让家人知道,读博士,不是“读书”的博士
比如说:为何这个公司无法给我一份安稳的工作,我还继续留下。

那天,毕业典礼过后,我们心情都很好,慢慢的聊天。
聊到W教授私讯说:yours the toughest。我懂里头,除了我的论文很难读(有一个部分的实验她是没有做过的),也许我写的不好,还有里头也有不容易的过程。
我慢慢道出,国大要我写马来文论文,我只不过在迟了一个学期交论文(但还是在许可的期限内)而被自己的公司发警告信....等等。
母亲说:还好我当时没有在你身边念你呢。

我内心一抖。

还有,母亲一直觉得我花费大,一直买东西给家人。
我只是知道,当我没有办法为家人和好友挑礼物时,我会更痛苦。但母亲不支持我也相当的苦恼。
那天谈起嫂子有多好,我在哥哥家里,偶尔忘记带回家的衣服,嫂子都帮我洗好烫好折好。

我说:所以我爱我的侄子们。

母亲说:所以你也常常买东西过来啊。

我内心一抖。

母亲懂了。很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