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3, 2013

引力

这篇文会很杂乱,因为断着来记录。

看了《Gravity》后,我提起心肝要完成我的《山子》。

—————————————————————————————

这是写在面子书上的:

【当孤单不是最孤单】(after gravity)
看戏对最近的我来说是奢侈的行为。但,因为露露阿芮大力推荐,加上看戏前为某些胶着的决定烦恼。露露说也许看了此戏我会有答案了

除了大力的推荐,我也听见有人说:才两个演员,尸体若干,voice over多多,成本很低。也有理性的人说:真空嘛,怎么有声音的呢?

确实,女主角说她爱上外太空的谧静。但她独自一人的时候,她巴不得喋喋不休了一个星期的男主角说句话,听见一点声音。如果一点声音也没有,观众会率先疯掉吧?这位只是用眼睛也能演戏的影后,当她一人独飞,那种惧怕,我也随之窒息,坦白说,如果我身处在这种孤独,我会不会就放弃自己?

这样子漫游,不好玩。

当下也觉得自己的孤单并不孤单。还有种种情谊的引力让我深深牵着;真正放下的时候,是连一点的引力都松去,接受对方已经在另一边的事实。

当然,有引力的感觉真好。



————————————————————————————————

然后我又跟露露谈及了死亡。
就是那种,当你只剩下一个人,去面对这些。
还好我们心里有宗教,我们俩同声承认。
 也还好有家人朋友想念我们。

父亲去世的时候,我花了好些时间去接受和放下。

我也开始想像如果我死了,我要人家怎么想起我呢?

如果我死了,
请用您的方式,您的信仰,给我祈祷。
如果可以吃素几天,愿此功德也回向给你。
记得我的笑,想起我微笑,你也请微笑。

露露要让人家记得我的文章,我的小说。
是的,我现在还不能走,我要有我的代表作。
露露也说:代表作是人家定义的。最重要每次都要用心的写。

我大大力点头。

这两天眼睛都湿湿的。
想要放弃山子的时候 湿
回复电邮时候 湿
看戏前跟露露whatsapp的时候 湿
看戏时  当GC安慰SB的时候 当SB跟女儿做最后的道别时候
湿  湿  湿
今天早上,也是。

但心里暖暖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