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陈述第一次 (8月2日或之前,李安禁入)



新国并非第一次到访,但每次都会有不同的第一次体验。加上这一次是为了一个任性的理由跨过这短短的海峡。有必要陈述。


这样的陈述,需要怎样的开场白呢?嗯,就说,我一下了克拉玛头这站,抬头就看见DK拍得很漂亮的新加坡资讯,通讯与艺术部门的七彩窗口。顿时心生欢喜。
一边想象着七彩,一边写文,可以吗?


Phantom of the opera
(这是8月2日即将到新观看此剧的李安,禁入的部分>,<)


严格来说不是第一次看剧了。 纯歌纯舞蹈的都看过。但,这样跨国的还是第一次。
只是MBS比我想像的有落差,而且竟然还允许人拿食物进去!(有个外国人还拿了两杯马丁尼!!)
外表归外表,当吊灯随着主题曲升起来的那一刻,我就起鸡皮疙瘩了。然后,当女主角唱<Think of Me>的时候,我更是鸡皮疙瘩了很久很久。

看现场真的不一样, 虽然座位挺高的,又有railing 挡着,但我们第一排中间,视线不错。感受到的是环场的氛围。那爆破场面,那华丽的升起,那黑暗的侵袭,都感觉到。

喜欢舞台剧里有几幕:两个经理人和Soprano Carlotta和Madamme Giry(或后来换成Chrisy的第二幕)对唱的部分,大家都在自己说自己的对白,互不理会对方的论点,却又唱的很和谐。还有,Christy和Raoul 互相表达情愫跟过后Phantom悲戚的唱歌那一幕也不错。

还有就是interval过后的演奏。将全部歌曲都串了起来,让重新回礼堂坐的观众带进情绪里头。

舞台剧的编排跟戏不一样。舞台剧的剧情让每个小角色都有发挥的机会,对白幽默,情节也很紧凑,没有慢慢铺陈女主角和两个男主角的感情线。后来跟婷慧聊起,我懂它分别在哪里了。

戏的剧情比较悲,因为女主角和phantom是相爱的;舞台剧的这段感情线淡去,女主角当phantom是老师,她的guardin angel (但同时也是她所害怕的魔鬼),就奇怪了,在看这剧到最后的时候,结局一点也不悲情。看戏的时候,鼻头是酸酸的。
但我还是喜欢上了phantom,就是因为他少了戏里的矫情,反而多了一种才气,着迷于他的歌声。我想,李安也应该会喜欢的。我们喜欢同一个(类型)的男生不是第一次的事情了。

它的歌好好听,我离场了,音乐还是不断的在我耳边萦绕。


USS


非常具足国际水准。
严格来说不是“让小孩子” 玩的一个主题公园,加上有必要看过它的戏大概才能appreciate其游戏。我自己的私人经验来说,我进Disney会很兴奋,看见其主角走出来我会很开心。但USS的主角我浮现比较多的是剧情,更多的是惊叹。尤其是Water World这个水上特技演出更是让我赞叹。

除了几个会被弄湿的游戏,我几乎都玩完了。
只是有一些游戏我都单独的玩,这时候其实有想念那些跟姐妹们进Disney的时光。那时候可能自己也比较年轻,想的东西比较简单,快乐也比较简单。现在好像小复杂了。

我更加期待这个十月跟小朋友们去disney的时光,但愿能给他们制造一些美丽的回忆。这一次去,不是为了自己。

混合宿舍
严格来说这也不算第一次,在爬Mulu前,我们也是跟着一大团的人随意在宿舍凑合睡着。只是那时候,是一大堆自己认识的人。哈利波特还很搞笑的硬要将两大支1.5的水放在我们之间。好像很好人酱怕我夜半起来找不到水喝?(喂,这是我的第一次,我比较吃亏好不好?)

这次是一个人,民宿柜台人员多问我同一个问题:一个人?嗯。是的。大概会找Dorm来睡的多是结伴同行的。还好我睡上铺,但是去洗澡什么的,随身包包就这么扔在床上。一个人的时候,真的不能顾那么多。

S问我,有没有认识到人?我摇头。也许时间太紧凑,我都没有什么呆在房间的时间。
这不过就让我睡觉,上网和给手机充电的地方而已,不是吗?

改天旅行可以考虑此等宿舍,不过,如果可以,不想一个人了。

S
必须要说一说。只是还不至于开一篇文来陈述。
也是,严格来说不算第一次跟S旅行,就是因为跟他认识到一个程度,才知道能不能跟这个人一起去旅行。但,S在我们决定了一切行程过后,不久之前拍拖是意外的事。不管是不是刻意,我都跟他保持了一点点地距离。但我同时也识Do的,在可以上到网的地点,给他拍照,让他跟女友打卡报告。(原来这么理性的男生谈起恋爱也这么的痴缠)。在USS的时候,好些站,我们分开走。 坦白说,下次,不管是不是double date,但如果对方女朋友有在会比较好。我不介意做发亮的那个。

纵然说分开旅行,但我还是珍惜着这个朋友。毕竟,明年吧,我可以预见一切将会不一样。这样把臂同游的日子还会有吗?

即使只是短短的一程。我也珍惜。

其它的。嗯。很好。
这一次,一切的回忆起来都很美好。
我又多了一个喜欢新加坡,记得新加坡的理由了。


2 comments:

LeeAnn said...

哈哈哈~親愛的~我來了~
我愛他~真的~你了我~XD

ringo said...

哈哈,会长,phantom我必定拱手相让!!!
后来才发现,很多人也爱他多过阿肉。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