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Hey, you have been watched

你有认真想过你在面子书上的一举一动,都能反映你是怎样的人吗?

我是特别敏感的。总会(偶尔失误)的sense到说这一句话背后那个人是带着善还是不是。
有些人以为可以闹着玩,有些人装熟以为可以闹着玩。

远水救不了近水的建议,最好还是免了。(但你懂我能为了朋友两肋插刀的。如果我真的能帮你,我必定留言)。

你要酸我可以。但我的原则是,如果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们可以这样“酸”来“酸”去。那么,我也会在面子书上如此对待你。如果不是,请你跟我保持一段言语距离。(事实上,能够酸来酸去的朋友,除了几个口不择言的兄弟,真的也不多。酸人不是我的交友文化。)

还有,如果我们平时都没有什么"jio " 来“jio”去。那么,就不要问:为什么没有叫我,我在等你买给我,我也要....。 (若是我要买给你多贵多远我都会买给你。还有,好姑娘和好男孩是不会等人家买东西给你的。)

还有,还有,除非你能给我找个幸福美满,不然就不要问我恨嫁不。(我很好奇我的答案能给你带来什么荣耀?)

还有,还有,还有,不要挑战我的原则。不要教训我。 但我欢迎能够讨论的空间。(我真的能很细心的陪你讨论的。)

有时候真像兜巴过去。“易家同你好熟啊。”

我非常欣赏WL 这位C9。她也是会“酸”我,也是会“教训”我,但我每次读了她的comment都会哈哈哈哈笑个不停。对了,就是这种,你写下你的文的时候,有没有站在读者(未必是主人,可以是你的朋友和他的朋友)立场想一想,当他读了你的comment过后,会是怎样的表情?

如果你能预想我会很生气,(除非大事,我很少为小事生气),那请你不要写。我还可以记得我们曾经的友好。

也未必每个post我都会comment,我偶尔静静给个like,当成支持。

还有,最大罪是用人家的照片,不给credit。
如果之前那些是口舌之争,这个,是盗窃罪。

你都没有想过?
那你不适合玩面子书。 面子书太危险了,你还是回你的火星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