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7, 2013

我爱的,我要的,我适合的。

先说明,这文和择偶无关。
虽然类似。

以前冲动,总以为工作和生活,就要找自己所爱的。
爱上ER那种伟大,所以总以为每一条生命都有医生能救得回。
但是我不要那种,病人死了,自己在车里痛苦流泪,然后慢慢到麻木不仁。

 后来我要我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我的兴趣,我欢喜的。
好像《秘密花园》里女主角说的:做那些让你有心跳的事。
但是不要实验室里福马林可以僵化留着的肤色。
所以我不断不断的找。连(正)业务以外的时间,都用在活动里寻找。
我还以为,自己的样子在大学里被福马林凝住了。
但流出来的血还是红的,泪还是温的。
然后一个人捂住伤口,一个人拭去死赖在面颊的泪。

就在这些过程中,走出自己范围的时候,
发现,一切,不过是找自己适合的。

Senior说,这个过后,你要好好想想,自己要怎样的生活规划。
我不想这样就认输,
但生活和工作从来就不是输赢的事。
是合适,不合适的事。

我还是适合:没有被把我压得很厉害,不信任我的老板管辖着。我适合有商有量,共同成长的同事关系。我适合一个人静静的做实验,承受所有的成败。我适合发挥我的创意和想象力的工作。

到最后,适合我的, 就是我爱的,我要的。爱我的, 要我的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