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Acquaintance, passer by and a friend】


我回忆起的朋友,样子总是五光十色的。

比如说,听见孙燕姿的《第一天》,或周杰伦的《阳光宅男》,我总会想起某男在我面前唱这首歌,跳起舞来的样子,虽然,这两个曾经很好的朋友已经淡出我的生活。也好比说,每次爬山的时候,陡峭的路段,我总会想起,我滚葫芦的时候,某人扶起我,那张关注的脸。

偶尔也会有例外的,比如说,最近一位已经远去读书,不可能通信联络的朋友,我发现我没有什么歌曲或者片段,是可以让tag着她的脸,因为我未曾跟她去唱歌,或者旅行。但是,我们无话不谈,我曾经哭肿着眼睛找她倾诉。现在,我已经不需要什么特别状况去想念她。她依然有温度。

最心痛的是,原本很好很好的朋友,每天习惯性的聊着天,几乎可以直接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或直接可以告诉他我今天发生了什么事。但事到如今,我却只能通过别人来知道他的近况,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样子还在,颜色依然光彩,只是不见温暖。

而,那些依然在我生活里钻进钻出的人,你的脸,依然温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