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3

我还是你亲爱的另果

那些,能公开写出来的。

我顶着小仪给我烫好的头,不让卷曲的青丝暴露我的紧张。短短的十五分钟,我静静坐着,静静呼吸,虽然要呈报的东西在指尖, 虽然他们说“趴匙”是必然的,(他们给的理由是:外国考官的评语不苛刻,大学不会太刁难)。虽然我懂自己努力了,老师们也带得很好,但我从来不觉得这个是必然的发生。

抓着laser pointer的手没有太抖(谢谢我侄儿借我他的玩具),论据有条不紊,除了一些我不能做出定论的问题,其他的都能回答,(老师在旁偷偷帮我出猫)。我从来不觉得这个是必然的发生。


因为帮过我的人(直接的间接的)
因为支持我的人(虽然很多根本不懂我研究题目是什么)
因为爱我的人(你们都将我的喜悦和紧张当成自己的)
很多,
所以,在我听见宣布说“我们会向Senate建议,许你一个学位
我眼眶还是热了热。
因为,所有的荣誉不是我的,
因为这条路不是一个人走,
因为,这颗要自己理性分析问题的脑袋,
到底还是感性的。
 

+++++++++++++++++++++++

那些,不能写在面子书上的。

考完试后,载老师回公司。途中,我们提起,未来未来,我们能为这个新找出来的基因做些什么什么,我兴奋的说,我很想比较一下Zea mays 的基因。完全忘记,我好像离实验室有点远了。 家人的警戒我也忘记。

我还能称你为科学家么?
那天我的侄女这么问我。
我想了很久很久。

未必有个科学梦,但不要做咸鱼。

所以其实有点抗拒别人给我换称呼。
第一个不开心,是当朋友会说:哎哟,(摇头)PhD喔..... (我真的每次每次每次看见朋友这么调侃都很不开心)

然后,就是,不开心,是因为,自己未必能够走很远。我已经开始这么觉得了。
我不会开人家的心,我不是doctor。
我只会做CPR. (和PCR)
PhD,拿走后面的Doctoriate, 不过是Phylosophy。

亲爱的你,会明白我么?

我写感想出来,纯粹是为了让平衡自己的努力然后将感性的那一刻纪录,不是要人家给我换称呼。
我想,老翠写的那句:yes, you did it. 。就正中下怀。(噢,我亲爱的翠)
我写,我感恩,是因为一路上陪伴我的人太多。没有他们,也就没有我。(噢,我亲爱的你们)

称呼这个东西,还是虚名。
我还是你的。那个偶尔通透,偶尔blur 透;不是每样事情都懂但是却很想学好每样事情;很感性很理性;很欠扁但偶尔(乖的时候)人见人爱;偶尔固执执著,偶尔什么都tak kira。那个,属于你认识的,你的 dear ringo。



7 comments:

1_0 said...

Okairinasai =)


……(踢)這是什麼奇怪的賀詞?!

終於完成了噢~可以開開心心去看雲門了~~

ringo said...

mo ichi do zanmai....

不用紧。我会陪你,给你奇怪的回复。
哈哈,我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是不?

嗯,我的target,是要改完我的论文,在这个周末里。
刚才仔细看examiner们的comments,写出来的checklist都7页厚。
我没有太就沉醉的喜悦。

1_0 said...

果然是一条艰苦的路途啊……(拍拍肩膀)

mo ichi do zanmai,在你改完论文之后 :p

lulu_ma said...

当我说恭喜,Dr Ringo时,是真诚的。因为我明白那背后的努力。其实你也无需抗拒这“title”,因为这doctor of philosophy是对那几年训练的一种尊敬,不关乎以后是否继续投身那领域。但至少你曾经是扎扎实实地在某一课题上深入、蹲在实验室里埋头pcr,趴在电脑前敲打论文。不管那东西对别人来说有多微不足道。这样努力获得的肯定为什么不值得骄傲、祝贺?当之无愧!

ringo said...

露露,我知道你是真心替我高兴的。
也许只是我这个想太多的脑袋,胡思乱想。
但有一个朋友爱酸我,我之前有点不太开心。现在,反正都已经过了,也就不管了。
说深一点,那天经过了viva,就好像在格斗中升le的感觉,我也对自己认可了。同时也知道,我其实,还是很喜欢科学研究。我还要继续蹲在实验室,继续跟ACGT跳舞,继续的让人家误会我是不食烟火的小龙女。....

Sophia said...

Ringo,恭喜!终于告一个段落。继续加油!

Sophia贺

ringo said...

谢谢你,Sophia.
我的精神支柱,还真少不了古晋的姑娘儿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