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女大田力小

有些话我以前不敢说,怕——开了哪壶就得提那壶。就好像,如果你言之灼灼的说:我很讨厌吸烟的男生。结果就真嫁给烟客。所以,即使我不喜欢,也要自己微笑。不要开自己的心里的那壶。

以前,我不敢说:我不喜欢比我小的男生。
但,那是以前的事。倒也不是因为最近潮流姐弟恋,更不是因为在我身边甜蜜着的,修成双的也很多,(最大的距离,7岁)。我不是被他们影响。只不过以前,在我身边的比我小的男生,多数都是那种——说很多很幼稚的话,做很多很奇怪的动作。不管他有没有喜欢你。尽管如此,我很喜欢跟比我小的男生嬉闹走街,只要不用跟他们认真,他们还是非常可爱的。

现在,我对于这句话,耸肩了。
不是因为身边“剩下的选择”都是比我小。(我的美人老板说啊我需要找一个成熟的男生)。而是,我发现,一些比我大的男生,幼稚就是幼稚,伤了人家的心就是伤了人家的心,不懂悔改,死不认错。看着他们逐渐稀疏的头发,逐渐变深的纹,不管他们今年几岁,我还是会说:你可以成熟一点吗?
能吸引我的男生,一定有些什么。跟年龄无关。
让我讨厌的男生,一定也会有什么,也跟年龄无关。

反而,那些,好些年前比我小的,那些当年让我猛搓他的头,或者过马路还要我照顾的大男孩,突然都拔高了,我是指心理指数。眼神深邃还有让我能敬畏和尊重的神光。噢,以前的男孩儿都不见了!哪里去了?!相反的,倒是我逐渐幼稚了起来。偶尔耍脾气,偶尔的我比他们更疯狂,他们有时候还会忍不住叫我一声:小妹。虽然我们,女大田力小。
 

2 comments:

1_0 said...

(按赞)

既然是可爱又成熟的男孩,何乐而不为(?)。

ringo said...

啊,这么说并不是因为身边有此君出现。
纯粹是因为听了这首歌的感想...>,<
不过,给我5,我赞同。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