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13

值千金

实验室里流出来的细语, 不懂还能写到什么时候?
从研究所回来,打听到了不少消息,但不是好的,对我来说。
没关系,我继续写小黄花日记。

*****************************

当初做得很辛苦的那部分的试验,竟然不占半张slide,一句说完。
事实上,每个试验,都是轻如鸿毛,却叠出了口试的论据。都是,一句话,就可以说完的。
但是,十年了,当中的喜悦和眼泪,被油棕籽刺破手指,无法弹琴的时刻,咬紧牙关去面对每个挑战,抓破脑袋去分析研究的,又企止一句可以论诉的?
那些,不能在viva台上说的话。


******************************

我很清楚的,那些体贴。
——〉老师发着高烧,忍着脚痛,耐着开会过后的累,听我呈报,一个一个错字一个一个错误的纠正。
——〉车外下着小雨,平时,要是这样,我跟小怡都会潇洒的跑过对岸就是了。小怡阻止我下车,说:等等,我拿雨伞,你不要生病。
——〉电脑出了故障,阿迪二话不说跑上楼给我看。谢谢,虽然问题没有解决到。


但,我知道你们关心。
what merits you a PhD? 这个问题在我脑海里萦绕千百遍。我知道答案。是这些关心和支持。


*****************************

Clock is ticking......倒数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