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13

让我感动的花儿啊

看出花儿有什么不一样么?
看着花凋零纵然是件让人难过的事,但是,如果花在花档里,错过了花期,未及让人微笑就已经凋零,那不是更难过么?
(噢,另类黛玉?)

尤其是非洲菊,儿时开始我已经爱上非洲菊,但同时她中看不中摆,也是让我觉得怜惜的。“振作啊!”我偶尔会这么对花儿说话。


然而,今天回家,看见这朵花,我愣了,微笑着。
早上出门的时候,她开始垂头了,但,傍晚的时候,她软弱的茎,突然转了一个弯,又将头抬了起来,还拼命的将花瓣开展到最灿烂的弧度,像一个朝气蓬勃的孩子,挺直腰,将手伸展,跟阳光说“嗨!”

我被她的生命感动了。

花儿,是有生命的。

2 comments:

1_0 said...

你的还挺好的!我的残得特别快……现在期待没开的那几朵,不知道还会不会开:3

lulu_ma said...

我也喜欢非洲菊!和向日葵、菊花,反正就她们一家子。花,即使种在泥土里还是会谢,但化作春泥更护花。很好!